電腦一直當機是怎麼樣?

 每次開機必執行的MSN、即時通、KKMAN登入好,再開個網頁,就給我暫時停止呼吸,滑鼠停在那動也不動,硬碟運轉指示燈也沒在閃,整台電腦就給我當在那裡,很火大,還不是只有一次,曾在一小時之內當了六次,是要來個六六大順是吧,我可不要,只要電腦能夠正常運作就好啦!

 剛剛專題打到一半,X!當機了,還用WORD畫圖耶,花了一小時在畫一張圖耶,你給我當機,我都快哭了。重開後趕快檢查剛剛專題的檔案,真的好險,還在還在,至少圖沒有白畫。



 今天晚餐煮個水餃吃吧!照以往的方法煮,好像比較慢浮上來耶,難道手工水餃就比較重嗎?都不會浮的?於是再讓他悶個幾分鐘。幾分鐘過了,打開來看,這是一鍋餛飩湯嗎?水餃皮都變軟了有點半透明,軟到筷子夾不上來,一夾皮就破了,只好筷子湯匙並用,以免水餃分屍,最後會只剩下肉醬水餃皮。終於吃到水餃了,還不錯,不像冷凍水餃那麼鹹。今天的手工水餃是台南的舅公來屏東家走走順道帶來的,我拿了一半來高雄當作我的正餐,可以省下一些錢去買手機呢!

 話說這次帶來高雄的食物,再加上先前去家樂福買的食物,真的夠我吃三天,且還是吃的飽飽飽,要不是要去學校上課,我真的可以幾天不出大門,就夠我吃喝生活啦!窩在家當一個宅男。



 中午跟芳芳吃完飯,我邀他一起去圖書館的影音教室看電影,挑了「失控的陪審團」來看,還不錯看,片中的律師只要觀察一個人不經意的小動作,就可以揣測他在想什麼,八九不離十,真的好厲害,我也好想要有這種技能喔。我們兩個看完都已經第六節下課了,趕快回去上課點名吧!

 已經來這裡看了三部片,其中獲益良多的是「不願面對的真相」,這是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的演講記錄片,在他還沒當上副總統之前,就已經在注意地球的溫室效應了,一直致力研究地球上關於溫度的變化與其關係。大氣層裡佔多數的溫室氣體是我們熟知的二氧化碳,它會將太陽輻射所帶來的熱吸收,釋放熱卻很慢,因而使地球的溫度上升。地球上的雨林大部分都長在北半球,因為北半球的陸地面積比南半球面積來的大,而因為地球自轉軸偏了一些,所以一年四季同一個地方所受太陽光照射的角度不一樣,當陽光直射北半球時,也就是我們所謂的春夏兩季這段期間,北半球大片的樹林行光合作用,吸收大量二氧化碳,使二氧化碳減少;當太陽直射樹林較少的南半球,也就是秋冬季節,光合作用吸收的二氧化碳比春夏時來的少,如此一來大氣層裡的二氧化碳一年內就有增有減,剛剛提到的,二氧化碳是溫室氣體,會吸收熱能,長期觀察二氧化碳量以及溫度的變化製成圖表,就可以發現兩條曲線有同步的關係,二氧化碳量多時,溫度就高,二氧化碳量少時,溫度就低,這是很正常的。但近幾年來,雨林遭到濫伐,少了許多,所能吸收消耗的二氧化碳就變少,可想而知,地球的溫度也就漸漸的越來越高,你有沒有發現新聞常常在播報某某地方創下了史上最高溫紀錄呢?沒錯,地球的溫度正在上升中,地球溫度上升也使海洋溫度上升,也使南北極冰帽巨大的冰山、世界各地的冰川快速的融化,那些冰山、冰川的體積很大,一旦全部融化,使海平面上升,台灣所有的平原將會淹沒在海水中,日本東京、美國紐約、英國倫敦也都將沉末在水底下,那真的很可怕。

 還有讓我驚奇的是,原來太平洋的颱風、大西洋的颶風都只會發生在北半球,南半球是不會有這種破壞力強大的熱帶氣旋,但因為地球溫度上升的結果,使颶風有了足夠的水分與熱空氣,而且是很多的水分與熱空氣作為颶風的能源,使一個普通的颶風快速變成了超級颶風,最有名的例子就是美國的卡崔娜颶風,她使美國造成巨大損失,奪走了無數個家園與家庭。剛剛提到南半球是不會有熱帶氣旋的,但因為溫度上升,南半球卻出現了像颶風、颱風一樣的熱帶氣旋,真的少見。

 這部「不願面對的真相」真的很推薦去看,為了地球,為了人類、為了大地萬物,我們都要好好愛護地球,隨手關燈,盡量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等等。如果妳跟我一樣都喜歡大球科學、大氣科學之類的,更應該去看這部片,一定讓你獲益良多。

補充:剛剛找到赤道以南也是有熱帶氣旋的,奇怪了,怎麼跟高爾說的有衝突呢?還是我沒有聽到前後文呢?改天再去看一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