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充滿綠意,真的能夠使身心愉快!

 先說明一下我的環境吧!希望能給想要辦公事室內植物的朋友們一些參考。房間窗戶一扇朝北邊,夏天太陽只有辦法照進窗戶裡面幾公分而已,所以房間內幾乎沒有太陽,只有散射光,我的植物都種在窗邊,根據植物的向光性,全都給我轉頭看外面,所以我就三不五時把他們轉過來面對我,也可以校正不要只往一個方向長。冬天時,完全沒有陽光直射,當然也只有散射光啦!

 接下來介紹我目前最驕傲的植物盆栽,現在就擺在我螢幕旁邊。

 最高的是土耕的木棉樹。細長的是水耕的小麥草。最小盆的是水耕的黃金葛。

 木棉樹那盆(其實應該叫那杯)本來是種黃金葛,用土種的,後來將撿來的木棉樹種子種進去,一天把黃金葛剪掉剩下一枝,因為想說高瘦的玻璃杯應該重個高瘦的植物,所以就主要種木棉樹啦!

 我喜歡木棉樹的水滴狀葉子,很翠綠,黃了的葉子的顏色也很漂亮。現在木棉越長越大棵,最高的那棵已經有30多公分高了,而有葉子的部份卻只有整棵高度的三分之一,讓我很失望,以後不就變成大頭的瘦皮猴,一根長竹竿最上面撐著大大的雨傘,那畫面真是不怎麼好看,所以就又陸續木棉種子丟進盆中讓它發芽長大,讓整盆有漸層感,以彌補底下光禿禿的畫面。

 因為看了翁屁屁買小麥草種子回來種給貓吃,整盆長大的小麥草很有綠意盎然的感覺,所以我也就去買了一包小麥草,那包小麥草還真是有夠多,夠我種很多盆小麥草,一直讓我房間四季都有小麥草的存在。剛開始播種在另一盆較空的盆栽,結果長得東倒西歪,根抓的不是很牢,後來拿四物飲的玻璃瓶,裡面放了無數根的吸管,上面墊一層布,中間再加上一個長條的布接往最底端,就像酒精燈一樣,目的是可以將水吸上來最上層,初期提供小麥草水分。這個玻璃容器讓我很滿意,口徑小小的,也可以限制小麥草不會東倒西歪,直直的往上長。

 黃金葛這盆是用萬年青常用的景觀種植方法,將剪下的莖綁成一束,為什麼也這樣做呢?去學校剪了幾根黃金葛,用土種,新長出來的葉子都偏小,且也只有幾株黃金葛,整體看來不是很好看,於是先將它留長一點,再慢慢的擴展黃金葛的領域,但是後來萌生現在的種植想法,所以就動手囉!在室內水耕黃金葛葉子都會偏小,就盡量發揮它小小的美吧!我以量多取勝,讓這盆可以小而茂密,將原來的黃金葛全剪下來,綁成一束,等待它們一起發芽。現在看到的大部分是將先前土耕時最末端保留葉子剪下來,讓它可以繼續一直成長,不用等待重新從芽點發芽的時間,也長得較快。而中間段的莖,現在已經有很多出芽了,葉子卻有點偏白,難道是沒曬太陽而自然美白的結果嗎?


以下就是我的植物,看看就好

綠化環境

綠化環境

綠化環境

綠化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