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點衰。

 難得早上八點半起床,肚子餓了弄個地瓜玉米粥,加了半塊雞湯塊,最後配著肉鬆吃,還不錯喔!很營養的早餐。

 老姊早上騎車回屏東,說有點迷路,跟以前騎的路不一樣,還因此而吵架,哈哈!

 中午想說很久沒去吃味津排骨了,老闆一定很想我,哪知道到了門口,外面寫著「星期六公休」,是怎麼樣啦,上禮拜晚上來沒開,是因為營業時間改成只有中午,還是回家之後才知道的,這次竟然是遇到公休,真是的。

 全家福自助餐真是很多人,讓我不想進去,後來繞到慶雲街要吃外省麵,哇塞!真不愧是一間好吃的麵店,生意好到不得了,但是我今天也無緣吃到了,去找另一間還不錯的福泰麵店,聽說從山東街搬來慶雲街,所以就去找看看啦!

 到了長谷世貿後面,終於找到了。什麼?以前賣的麵都沒賣了?問老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身體比較差了,所以麵類就少很多。看了菜單,挖哩勒,怎麼都55元以上啊,只好點個火腿蛋炒飯好了,還附湯哩,不錯啦!快吃完時,老闆端來了小碗的紅豆湯,說是飯後甜點,這就讓我加了好幾分,很少有普通店家還會有飯後甜點的哩!吃完付帳時,也看見外帶的正享受那紅豆湯,心想這樣的好店好老闆哪裡找啊!只可惜離我家有點遠,只會偶而想到才會再來。

 經過高醫對面看到捐血車,寫著缺A、B、O型的血,我很久沒捐了,去捐一下,海報還貼著捐血加送餅乾呢!

 兩點多去捐,完全不用等,是因為贈品不好嗎?還是想捐血的人不多呢?車內空蕩蕩的。填好表格,捐血囉!

 過了幾分鐘,奇怪?護士怎麼一直在看我的血袋,一直弄來弄去的,又過了好幾分鐘,晚我上車的人已經捐好要休息了,護士才跟我說,你的血連50CC都不到喔!@@?說我的血流速很慢很慢,也一直喬針頭刮血袋,就是沒辦法改善。這下我有點慌了,我身體怎麼了?為什麼血都流不出來?護士認為是我太緊張,導致血管下垂,變成較扁平沒彈性,是心理因素引起的,至於是不是真的,我也不曉得。

 最後捐到50CC,問我要被刺一針還是不要捐了,我想說搞不好又再刺一針情況也會一樣,乾脆就停止捐血,等下次比較好時再來吧!在捐血車休息了一會,就離開去圖書館找書。

 手肘那綁那繃帶好難受,很難彎曲,帶個口罩都變得困難,真的很像左手殘廢。

 三民圖書館已經變更電子化了耶,有像學校圖書館那樣的閘門,但我不太喜歡,感覺就像是有道藩籬把我擋在外面,不讓我進去,我比較喜歡暢行無阻的感覺,會讓我覺得更熱情親民。

 有著一支不能彎的左手真是痛苦,只能用左手將書拿遠遠的,右手去翻頁,最痛苦就是拿一本厚厚的地圖,為了要看仔細是不是有含括全台所有地方不得不這麼做啊!可惜的是我看中的地圖本都不能外借,不然我就借一本回家,也難怪那幾本地圖本都那麼的新。

 之後抓了幾本小說,再加一本「建築畫環境表現與技法」,想要學著怎麼將眼前所看的畫出來。

 晚上中心好少人,應該是剛考完期末考放假的關係吧!也好,讓我度過輕鬆的晚上專心看小說、學畫圖。

 今天有個復華學生18歲生日,但我不知道妳的名字,不過要祝你生日快樂!也祝妳學測考到高級分,還祝妳機車駕照輕輕鬆鬆過關!

 牽車時,一個阿嬤問我「ㄍㄨㄥ ㄏㄨㄚ ㄌㄡ 底對?」,我隱約記得是民族路那個方向,就叫她往那方向找,希望我那時沒有說錯,不然就害她又要煩惱一次,搞不好要咒罵我「黑白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