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檢完,就順便去霧台囉!

 14:45,屏東市,直殺霧台。

 途中會經過長治鄉,所以微笑章就要蓋一下啦!

 微笑台灣,長治章。


 騎到水門想起應該先去原住民文化園區蓋個章,不然我從霧台下山都天黑關門了。

 15:20,原住民文化園區,只在門口晃一晃,蓋章拍照而已。我怎麼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有進去過呢?

 微笑台灣,瑪家章。


 15:55,到達霧台的伊拉。在一號橋旁邊不知道有什麼東西,沿著河岸搭建著步道和橋,好像挺值得走走的,不,下次吧,再這樣耗下去到霧台裡面裡面都不知到幾點了。

 16:10,到達神山,當然是先找神山愛玉囉!老師說愛玉沒了,要再等20分才會有,所以我就跟老師要了張導覽,繼續往深山裡走,先造訪老師說的教堂。

 這間教堂裡面好特別,椅子都是一個一個木頭人,都穿著魯凱服裝,背後還揹背包放一本書,可是總覺得好奇怪,怎麼全部都往右前方看呢?

 16:45,到了阿禮,不知道是不是霧台最裡面的社區,這裡的櫻花分布比較稀疏,問了當地人,這裡就是所謂霧台的櫻花季櫻花較多的地方,阿禮的墓園旁有較多的櫻花,有些也比較大棵。另外還說,阿禮山腳下還有個櫻花密集的地方,從阿禮可以看得到,那裡要從另一條路過去,不過我沒有進去,因為......

 17:00,正準備要離開阿禮,前往另一個櫻花勝地,卻被一旁的小姐叫住了,她要我幫忙載她往山腳下找一位她朋友,因為某些原因她朋友跟隨行的另一位朋友吵架之後,就獨自一人走了。聽到這裡想到,剛剛到阿禮前,看到一個女生跟我反方向走,看起來不像當地人,我也沒去在意,繼續往阿禮騎。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那位女生會一個人走下山了,就把剛剛所見到的跟一旁有求於我的小姐提起,我也答應她順道載她去追她朋友,一直找到她朋友後,就直接往回走了。

 為什麼不去剛剛當地好心人指引我的櫻花勝地呢?其實當找到那位走下山的女生時,就已經過了轉往櫻花勝地的路口了,且時間也有些晚,該回程了,不然霧台整條山路都沒路燈,有某小段路還很危險糟糕,一個不小心就會摔落山谷,我可要平平安安的到家喔。

 17:30回程經過霧台部落,老師跟我說這裡是民宿村,所以就也順道進去看看囉!

 村裡有好多好多石板屋,也有很多有趣的雕像、圖騰,另外還有一間用石頭做建材的大教堂,外頭也一樣有一些雕像裝飾,幾個勇士拉著木頭要往上爬,看起來很費力。

 之後繞到霧台國小、魯凱文物館這帶的一個廣場,有原住民的盪鞦韆,其實我也忘記是遊樂用的還是節慶婚禮用的了,一個人踩上鞦韆,另一個人拉繩子使踩在鞦韆上的人盪來盪去,我也去試了一下,還不錯玩!文物館沒開,霧台國小沒進去。

 18:00,神山愛玉,版友都推這間店,女老闆是嫁來霧台的老師,在這裡賣愛玉,我也跟她哈啦了幾句,才知道霧台並不是因為「霧」而取作霧台,是因為魯凱話稱這裡是「vu dai」,霧台則是音譯過來的。我好像是這裡最後一位顧客耶,老師都要關門下山去屏東市上班了。還有,老師的愛玉好吃,我點的是梅汁愛玉不冰,因為我有點小感冒啦!不能吃冰的。之後在這裡蓋上霧台章。

 微笑台灣,霧台章。外加神山愛玉紀念章。

 18:15,回家囉,還有一個三地門章還沒蓋呢。

 下午上山時邊找秋月的店在哪,準備下山時進去蓋章。下山時已經天色昏暗,也只能依據路邊台24線25k去辨識是不是已經快到了,最後終於發現囉!就在24k多一點點的地方。裡面還有賣一些手工藝品,我也只是草草看過而已。本以為這裡的廁所應該會比較不一樣,會多加一些魯凱的裝飾什麼的,結果卻比流動廁所還更有一些居家感而已,讓我大失所望。不過要來這裡用餐,我也會投贊同票,因為給我的第一印象還不錯。

 微笑台灣,三地門章。

 三地門的夜景也還不錯啦!

 經過屏東市,就繞進高中時常活動的地方,中山公園變好多喔,我覺得有第二個城市光廊的感覺,外面有咖啡,還有走道,晚上消遣的地方多了一處。學生街一帶沒有什麼變化。火車站前掛了好多燈,好熱鬧,往來的旅客、在地人也很多很多,走在車站裡讓我有回到高中時候的感覺。

 之後進去站務室請求蓋紀念章,於是就蓋到屏東車站才有的章啦,還有一顆小小的,寫著屏東的章,整個心都暖了起來,這就是我最愛的陽光城市-屏東啦!

 累了,也餓了,回高雄吧!



↓#1 原住民文化園區-瑪家鄉


↓#2 神山社區的天主教堂。座位是木雕人物喔!


↓#3 姿勢不雅觀。


↓#4 來!全部都看鏡頭!


↓#5 屋頂上很有趣的雕像。


↓#6 霧台社區遠照。最上面有三角的建築物就是霧台的長老教會。


↓#7


↓#8 中間有紅色的就是另一區櫻花。這在阿禮社區拍的。


↓#9 看起來很有年歲的櫻花樹。


↓#10 墓園旁邊也是有很多櫻花。


↓#11 阿禮社區。山坡地上都是櫻花。


↓#12


↓#13 底下的橋好小啊!白色的就是河床。


↓#14


↓#15 (大喊)我回來啦!獵了山豬回來啦!


↓#16


↓#17 霧台長老教會。還有韓文呢!


↓#18


↓#19 他們好賣力!加油!


↓#20


↓#21 扛木頭耶!


↓#22 = =" 我的腳不見了!


↓#23 合照一張吧!


↓#24 辛苦啦!


↓#25 跟你說個秘密喔!*&@$*&#%......!


↓#26 什麼?是真的嗎?(震驚!)


↓#27 全身的裝備,和愛車!


↓#28 盪鞦韆?


↓#29 玩一下!


↓#30 神山愛玉吃愛玉囉!順便蓋章!


↓#31 三地門的夜景也還不錯啦!


完。






2008-02-17



延伸閱讀:


2014春節霧台賞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