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圖書館借了《達文西密碼》,現在已經看了一半,總覺得好像有看過了,那我到底是看過小說呢?還是看過電影?因為在藏密筒那裡可以清楚的想像到藏密筒的外觀,甚至裡頭用來弄破裝醋的玻璃的一根針,照這樣子來看,那我一定有看過達文西密碼的電影,果然是這樣沒錯。


 又做了個好真實的夢,場景在我打工的地方。

 我一如往常的坐在櫃檯,今天人特別的多,只剩下幾個位子,但看來奇怪,裡面天花板上的燈卻沒有亮,而裡面的學生卻都不曾來反應,我只好自己進去打開它。

 推進門,裡面溫度適當的冷氣讓我深覺舒服。走到中間開關處,撥動開關,卻沒感覺到周圍環境更亮。「會不會是我開錯邊?」我心裡想著。用指尖感受開關上會有的凸起,那可以指示我往哪裡撥是正確的,於是又嘗試了一次,天花板的燈依然沉寂著。又換另一個開關,還是一片靜默。

 出來打電話給姐姐,告訴她這裡的情形,她叫我拿放在櫃檯旁的一個東西,外殼是塑膠硬殼,還有一個機關可以延伸出來,很像一隻腳。姐姐如果不說明,我真的很難猜想到那是一個可以產生百萬伏特的電極器。

 照著姐姐的說明,將它靠近電源總開關旁,按下開關,裡面天花板的燈都亮了起來,但不一會兒就又漸漸黯淡,終至熄滅。於是我再試一次,裡面又再明亮了起來,而這次只剩下最裡面一排燈依然不爭氣的暗了下來,我放棄了,也不能說是放棄,原因是最裡面那排燈不亮也不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過了不知道幾個時辰,電梯開了門,走出的是小花(化名),好一段時間不曾說話的朋友,我真的很吃驚,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裡。看來她是要來這讀書的,我還是保持不說話,並不打算化解我們之間的尷尬,繼續我在這裡打工該有的工作-登記和收錢。

 看見小花拿出了一百元,而我則用左手去取該找給她的零錢,取完零錢順勢去接一百元,再將該找的錢給她,想的只用左手做完這簡單的動作就行了,跟平常一樣,不是件難事。但此時她卻抓著一百元鈔票不放手,似乎不打算將它交給我,我們倆僵持不下。此時看到小玫(化名)從我面前走過,準備離開,我當時很驚訝,今晚是怎麼了?她,怎麼也會出現在這裡,而現在跟我僵持不下的她,又是怎麼一回事?

 最後因左手還握著四枚硬幣的緣故,原本該給我的鈔票被她抽了走,她卻很快的轉身要離開,而我則追了上去,一直追到馬路邊。

 待續。

 請待我再作延續下去的夢,才能夠有下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