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二00八年六月六日,星期五,陰轉晴。

 約九點半到了三貂角燈塔,外圍正在施工,暑假快到了,趕快好吧。三貂角燈塔是台灣本島最東邊的燈塔,蓋得可真高。

 我們的午餐是福隆便當,經過福隆時就下去帶個十幾個上車,等等找地方吃便當。

 這中間在找點下去,卻一直找不著。最後在鼻頭角的某一個地方停下來,帶著便當開始走。看見一所國小正在踢足壘球,好歡樂。繼續往上走到涼亭,該是時候想用午餐囉,還不錯吃啦!

 吃完繼續上路,沿途的海岸好漂亮,在第二個涼亭稍作休息,卻已經有人放棄了,不知什麼驅使,我還想繼續往上走,這個決定是對了,我得到了第五個燈塔-鼻頭角燈塔,她小小一個,顛覆我對燈塔的印象。

 回途囉!下坡總是很快,但也總是慢,你知道的。

 到了陰陽海,下來探探陰陽海長什麼樣子,原來是因為排放工業金屬廢水所造成的水源污染,變成兩種顏色,一旁山腰上就是礦石加工廠,已經荒廢很久了。

 沒多遠看到黃金瀑布,也是金屬廢水積在河床的結果。

 金瓜石到了,看來很多地方都沒有開放,這裡的四連棟日式建築是轉角遇到愛的場景之一,這裡還有賣雨傘的是怎樣,說得頭頭是道,一旁飲料店一直要人家買飲料,真的是有點煞風景。

 我、嗡嗡、尤魚很好奇的往日本神社遺址爬去,半途遇到偷跑的小胖,又跟我們爬上去,上頭風景還不錯哩!值得值得。還看的到底下等待我們的同伴,喊來喊去的。

 離開金瓜石前全部拍一張躲在轉角的照片,好玩嘛。

 九份是我們今晚下榻的地方,放好行李往下逛九份老街。先吃個阿柑姨芋圓,揭開九份老街序幕。要吃個芋圓還要九彎十八拐才能到裡面用餐,桌上滿滿的都是留言,我們也不惶多讓,寫了一張夾在中間,呷咖團也寫了一張。

 吃阿楷推薦的草仔粿和芋粿ㄎㄧㄠ,繼續逛老街。今天人不多,越逛店家關越多,之後為了找微笑章繞了好遠,不過也看到了昇平戲院舊型海報,繞到後面覺得裡面好陰森。

 逛完老街,直接驅車前往基隆廟口夜市,停好車先在麥當勞買杯大可解解渴,這夜市真的好多人好熱鬧。小胖找來了惠慈當夜市嚮導,又找他姊來見一見。在這裡我只吃了春捲一包。

 逛完廟口夜市就回九份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