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二00八年六月七日,星期六,多雲。

 起床囉!吃早餐囉!可是民宿沒有提供早餐,出門尋找早餐,終於找到一家麥當勞,點個漢堡來吃吃吧。

 我們走的這條路會經過十分、平溪、深坑,算起來很好開得山路,很滿意。

 十分轉進去,一座吊橋,故意讓他晃得很大,深田好怕。旁邊就是平溪線鐵路,這臥軌真的會出人命的。

 走到瀑布售票口,最後只有我、大頭、Rita、嗡嗡、Ivy要進去十分大瀑布,其他人則到附近走走逛逛。

 這瀑布真是夠寬,揚起的水氣很涼快,但要小心相機鏡頭不要噴到水了,還有小心走路不要滑倒了。這裡的昆蟲也很多,一隻應該是象鼻蟲的,還有不少大隻的蜘蛛,小螳螂獵食經過也都被我目睹。

 快離開前,大頭叫我跳起來讓他拍照,可是我已經跳了很多很多次了,都可以跳進瀑布了,卻還說失敗,機車,你想累死我啊!

 經過深坑停一下,解決午餐。聽說深坑臭豆腐很有名,一定要吃一下,也逛一下深坑老街。車子有點難停,繞了一圈大頭停橋邊,沒位子了紅線黃線都不敢亂停,只好繼續找,古喵那台停車塔不給停,之後去停一次100的,換我去停車塔,一定可以的。

 7-11集合,這幾天7-11都變成我們必去景點之一,吹冷氣、蓋微笑章、買飲料,甚至是集合大目標。

 吃臭豆腐囉!我不知道該吃哪家,反正有台北人阿楷帶頭,不好吃他負責,我味蕾也不怎麼好,只要可以讓我吃下肚的都覺得不錯。

 集合時間快到了,合買烤臭豆腐嚐嚐味道,你一口,我一口,已經不管了,重點是要吃吃吃。

 停車塔可真忙的,等了十幾分才等到我的車出來,各位久等了。

 繼續往台北市前進,路上才知道,先到木柵,之後才是中正紀念堂,但路上就決定貓空纜車不去了,直接前往中正紀念堂。

 台北市真是不好開車,容易跟丟,應該說完全跟丟了,嚮導說他不應該上橋的,所以讓我們跟丟了。另外讓我傻眼的是在一個左轉,眼前有6個車道以上,兩個分隔島,觀察的結果,竟然是單行道,那我該走哪個車道啊?還好還有小胖在台北跑過,告訴我你喜歡哪個就走哪個,不要走到公車專用道就好了。

 之後就趕快找小胖那車當頭,不然我不知道怎麼在台北開車。之後在一個圓環,跟車慢了一步,就這樣被夾在行車方向跟我不一樣的車陣中,只好慢慢開,硬是擠出去,這過程中不知道被按了多少個喇叭,真是驚險。

 終於看到中正紀念堂的影子了,開進去地下室停車,真是別有洞天。

 「中正紀念堂」,現在改名為「民主紀念館」,「大中至正」,現為「自由廣場」,真不曉得當時在吵什麼,我不管,我只是來觀光。

 在走道10秒自拍真是不好的示範,不時有人走來走去,拍下去的那剎那,一個紅衣服的媽媽正好走過,擋掉了大半個畫面。

 上去紀念堂看一看,很多宣傳物,很不喜歡。幾個人拿著相機對著上面,到底在拍什麼啊?兩廳院正在維修,很可惜。廣場中間在辦宗教儀式和準備開廠的演唱會,讓我覺得有點煞風景。

 回到地下停車場,差一點找不到車子,幸好我還有記停車格編號,不然肯定找昏頭。隨便挑一個出口,出不去,原來是還沒繳費,小史去自動繳款機幫忙繳錢,才能夠順利出去,出去才發現要繞一圈,真是麻煩。

 終於要離開台北市這開車恐怖的地方了。

 下午六點到了鶯歌,又是一次危險駕駛,兩台車就杵在路口,後面一直按喇叭。你問我陶瓷老街怎麼去,雖說好幾年前有來過,不過我只是負責玩的,且車就隨意停在老街口,所以還是靠一張嘴吧!

 鶯歌隨便晃一晃都已經七點多了,大溪豆乾沒緣份了,直接上高速公路去內灣睡覺了。

 聽說內灣很多螢火蟲,可是我們來的季節已經不對時了,況且又下雨,整理完畢去買罐飲料又很晚了,機會又更是小,但我們還是去碰碰運氣。我、小史、鱷魚、阿楷、一帆、深田往上走,終於有看到螢光點點,但只點一兩點,不過也不錯了,至少有看到。

 要回去時,一個人來了,第一感覺是陌生人,可是這麼晚了還會有人沒帶手電筒用走的進山區嗎?後來那位陌生人要嚇我們,可是沒嚇著,最後揭曉了,那個人就是尤魚,還真有嚇人的興致啊!哈哈!

 洗好澡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