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二00八年六月八日,星期日,晴。

 今天說起了個早不早說晚不晚的的的的……詞窮。

 開車出去找早餐店,一個類似老街的地方找到了早餐店,車剛停好,一個阿杯出來說他要燒金紙了,如果我的車不怕就可以不移,看來還是個好說話的阿杯,還跟我說可以去前面停,反正早餐買一買就要上路了。

 都上路了,才想起昨晚很晚才到內灣,今早應該隨意逛一下內灣戲院什麼的,不過一切都來不及啦,再回去也不怎麼妥。

 上國道3號,接著轉國道1號,約定在三義交流道下,但是我們三台車卻很有默契的都錯過了新竹系統交流道,趕緊回頭重新再來,這次不能錯過了。

 三義到了,但還只是十點多,起先晃一下,店家幾乎都沒開,也不怎麼吸引人,就先去勝興車站。

 車站前,帥哥美女唱著客家童謠,真的很有趣,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

 臥軌遊戲,開始,大家躺一排,玩就對了。一直往隧道那裡走,烏漆嘛黑的,小手電筒不怎麼靈光,後面跟著一群完全沒有燈光的學生,要我遇到陷阱通知他們一聲,我不用通知,你們聽到慘叫就代表前面有陷阱了。

 又有人想嚇人了,幸好我不是首當其衝,也看到黑影就照他,尤魚,又是你,想幹麻?

 終於走到隧道一頭,旁邊光明小路不知道通往哪裡,不敢亂走,又再回頭走隧道,這趟比較熟了,健步如飛,騙你的,還是一樣亦步亦趨,等等仆鐵軌就好笑囉!

 跟進了一間店,他們在一塊木板上燒字要寄回家,我也來探頭探腦一下。裡頭也有賣冰,買一支來解解熱,吃完的木棒用來燒字不錯喔!於是就燒了留作紀念。

 聽說鱷魚拿冰棒吃剩的木棒燒字「再來一支」,拿去給漂亮女店員,女店員卻笑笑的接過手,然後直接丟垃圾筒。鱷魚的行徑不只這件,在路旁等待的時候,不停的搜尋正妹,相機裡不知道有多少正妹偷拍照。

 一帆和深田在吃昨天在鶯歌買的西瓜,一人捧著半顆西瓜坐在馬路邊慢慢挖來吃,那畫面有點好笑。

 又前往下一站,龍騰斷橋,但不是很好停車,最後只是路過看一下而已。

 我帶頭轉錯路,往返方向的地方去啦,結果開了五六公里的小山路,真對不起啦!往好處想,開車經驗又多了幾公里喔!

 今天也是端午節,想應景找粽子來吃,最後遍尋不著,只好在后里隨便一家吃水餃,那招牌寫的都騙人,真可惡。

 一帆說從后里到月眉糖廠這一小段路他想要開,可以,我就讓他開,我就是剛考完駕照就很少到車流量多的地方開自用車,現在開車才會不順暢,當然就答應讓一帆藉此實習一下。

 剛到月眉糖廠不久,逛到荔枝樹,都已經成熟了,掉在地上的還有被蟲咬過的痕跡,表示這是會甜的,徒手摘得到的範圍都已經沒了,只好用腳架助興,成功勾下一顆,這籽很大顆,品種應該是黑葉,還沒很甜,但不會酸澀就好。

 新娘轎,坐一下,可惜不能被扛著走。有人在賣蜂蜜,過去探一下,吃一下蜜,原來蜜是用離心力從蜂窩中甩出來的啊!吃蜂蜜長知識。

 一旁有五分車,好久不見了,但是載甘蔗的跟小時候看的不一樣,從來沒看過,可惜最重要的守車沒有展示出來。

 離開糖廠前照慣例合拍,接下來換Rita開車囉,我來休息。

 經過大甲鎮瀾宮停一下,買盒名產奶油酥餅回家。

 遠遠就看到大風車,就是在練習曲看到的大風車,看玩練習曲就很想去看看大風車,沒想到這趟竟然看的到,開心!原來不遠處就是高美溼地啊!

 Rita展現鑽停車場技巧,就鑽在我看來不像是通路的地方,真佩服。

 高美溼地真是人山人海,大家都跑來這裡踏…泥巴,真的是泥巴,不過可能都被遊客踩來踩去,都快變成水泥地了,跳起來用力踩可是會痛的。

 岸邊拖鞋也是多到爆,都很有默契的赤腳去濕地,是為了較親近大自然呢?還是怕鞋子壞掉?對不起,我們是後者,再來才是前者,

 好多螃蟹跑來跑去,我沒空抓螃蟹,不過有招潮蟹及和尚蟹,還有蜆耶!真是好玩,下次還有機會來,我也要來抓一下。

 一字排開,大家拍照囉!在濕地不好跑,跑太快可能會噴得全身都是泥巴水,旁邊的人也遭殃,跑得慢又有可能趕不及到位拍照,之後交給大頭和小史,大頭我不知道他怎麼設定,不過小史的可以設定15秒自拍,那就用他相機拍吧!

 後來我要穩住相機,所以蹲下來拍,這樣比較穩嘛,可是一個不小心屁股吃水了。

 打泥巴仗,用腳把泥巴甩出去攻擊,這真是要有技巧的,往前踢直接攻擊目標,迴旋踢攻擊範圍大,也較遠,可是好像沒人中標,今天不能玩得整身髒,不然很麻煩。

 一群人圍在一起是在幹麻?我不知道,拍一下。

 天已經黑了,人也變的很少,停車場剩下幾台車,沖了水洗乾淨,依依不捨的離開高美溼地。

 要去清水休息區看夜景,這裡車子好多,到底是路過這裡還是專程來這裡哩?

 先進去看一下鯊魚,再上去看夜景。據台中人說上面看過去的夜景是台中港,從又看到左,都是港區,還真是有夠長。

 這裡好容易拍出靈異照片,好恐怖喔!哈哈哈!不要怕,那只是相機及燈光的效果而已。

 一個樓梯上有大字幕耶,拍完照才知道,好大一個字。

 到了逢甲夜市,也約了孔Q,好久不見了。孔Q當嚮導,第一攤吃什麼爆醬雞排,裡面真的有醬,且是會燙死人的醬,虎口被滴到一滴,真是有夠爽,幾分鐘後紅了也腫了。大頭也吃到被滴到,不過他比較慘,一大灘的,我很沒同情心的笑了,你還想要拍滴到手的照片,除非你可以忍受那種會想剁掉手的燙。

 又去一家什麼碳烤的店,不過我沒點,喝飲料就好了。孔Q說逢甲沒有他推薦的飲料,都是吃的較多,真是殘念。

 一帆去夾娃娃,可惜有勾到了,就是沒有夾起來。

 一口蝦可真是要等很久,好長的隊伍,不過沒有飽足感,我要吃有飽足感的。很口渴,回到麥當勞買杯大杯飲料解解渴。

 該回去休息了,今晚住小胖家的空房子,整層樓都我們的,只不過要打地鋪,出門在外也不用要求太多,能夠睡就好啦,不過冷氣真的會冷。

 小胖的阿公阿嬤準備了決明子茶還有西瓜,真是貼心,還忙到一點多才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