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天,二00八年六月十一日,星期二,晴。

 早餐吃粥,之後要去清境。可惡的老闆,叫我停裡面,底盤都「ㄎㄟˊ」到了,幸好人都已經下車了,不然會ㄎㄟˊ更大。

 到了清境,車停在萊爾富前,用走的上去,以後知道了,如果非假日又算早的話,可以去停遊客中心前。

 買好票,走囉!我們踏青去。

 太陽很大,可是不會覺得很熱,應該是高度較高的原因吧!不管怎麼看,都是好風景,層疊的山脈,蔚藍的天空,雪白的白雲,總叫人心曠神怡。

 一個鐵柵門,練習一下舉重,玩一下當動物的感受。已經進入綿羊區了,一進門就看到成群的綿羊,我還以為不能看到綿羊了哩!趕快跟上去。

 超前的人已經在前面大樹下了,樹旁邊有好多綿羊,又再仔細一看,樹下也很多,我就在要下坡時踩到羊大便,幸好不怎麼會臭,趕快刮掉。

 還有咖啡色的綿羊耶!好神奇喔!那真的是綿羊嗎?

 到中途驗票的地方,驗了票進去囉!有好多水蜜桃攤販,Rita要買水蜜桃,卻不知不覺買了一盒,還跟老闆年娘凹了幾顆。還有蜂農兜售蜂蜜,又再展示怎麼採收蜂蜜,好像每個蜂農都會說這套。

 再來到一個像是綿羊秀的地方,只不過沒有綿羊秀,上頭倒是綁了兩隻狗,應該是牧羊犬吧!好臭!

 繼續往上爬,有個像是城堡的建築,牆上長一種東西,倒是很好看,城堡上還有圈養的綿羊。鱷魚又開始偷拍了,你的罪行都已經攝影起來了,你逃不了的。

 我想再說一次,不管往哪裡看,都是幅美麗的畫。

 路旁有台賣羊飼料的機器,上頭有一隻羊,讓Ivy來卻變成親熱的畫面,你還真是不害羞。

 又再遇到鹿港龍山寺的朋友了,他們找人幫拍照,很親切道了再見。

 抄捷徑從草皮直接往下切,速度快得快受不了了,跑一跑還真舒服。

 一直走路有點累,躺在步道旁的椅子上,陽光從樹葉的縫照射下來,突然覺得很漂亮,又吹著涼風,好想在這裡睡午覺。

 到旅遊服務中心吃免錢的東西,今早溫泉會館拿了很多廣告單給我們,上頭都有試吃的兌換券,羊奶泡芙、羊奶銅鑼燒、酸白菜湯,可是都不夠果腹。

 坐在黃色的傘下,傘外是蔚藍的天,還有茂密的樹林,那種顏色的搭配真是完美,美呆了。

 知道國民賓館有微笑章,去蓋個章吧!之後聽說一旁整修中的7-11還正常營業中,哪知道,反正都已經蓋完了,我就不想下去了,去萊爾富坐坐吹冷氣,一旁還有一位正妹在打公用電話,我也過去打個電話好了。

 下山了,肚子很餓。經過霧社隨便找家店吃午餐。

 繼續上路,快到日月潭前,一直在找靈芝蛋,可是跑了兩家,兩家都沒有開,沒緣份。

 文武廟,對面就是日月潭啦!後面有把關刀,上面還爬了一隻螳螂,這是為什麼呢?也許是關羽回來揮刀了吧!

 到頂樓去看看,有個樓梯厝,需要助跑才有辦法上去,居高臨下的感覺真不錯,不過我有點怕怕的,小小一塊地方擠了四個人,而且沒有欄杆,我趕快搭溜滑梯下去,只有溜滑梯好玩,你有機會可以去玩一玩。

 跟車跟到了慈恩塔,又是步道,好累人的感覺。蝦咪手癢,路邊吊著的樹藤拉到掉下來了。深田為了證明她短跑還不錯,最後一百公尺就用跑的上去,我還是慢慢當隻小烏龜。

 上面可真是讓我驚了一下,地面一片雪白,像是下過雪一般,還有一座高塔傳來了鐘響。

 開始挑戰登高囉!

 哇!日月潭淨收眼底,光華島也看得到,可是就是看不出哪個是日潭,哪個是月潭。

 敲平安鐘囉!每個人都去敲一下,鐘聲震耳欲聾,好大聲,真的不能夠站旁邊。

 下樓囉!第二層有個鐵門,古喵把鐵門拉上了,小胖來時,費了好一會的工夫才打開,看來是要技巧的,過了門又再拉上。下樓的唯一出口是這鐵門,關上了就得要回頭走另一條路了。阿楷下來了,叫他經過後再把鐵門拉上,然後把一切壞事都歸咎給他,「你很幼稚耶!誰叫你把門關起來的啦!」阿楷一臉無辜樣,我快笑死了。

 出去敲鼓,按照座號排隊,每個人都去敲一下,一切過程也都錄影下來了,誰的姿勢最好笑,誰最白目,都一覽無遺,最後壓軸是攝影師一帆,受到礫石的洗禮,很特別吧!看我們多重視你啊!

 隨後礫石大戰開始,被K到可是會痛的,趕快找掩護,一對一攻擊還會被第三方無預警攻擊,真是刺激,連擺一旁的包包上都是礫石。

 休戰,該下山了。

 到了集集天色已經昏暗,夜市開始擺了,打電話問一帆,卻得到那家豆花店沒開的消息,之後等夜市老闆的粉圓煮好,人手一杯,恩!剛煮好的粉圓真是Q又香。

 集集車站前拍張照就繼續上路。晚上拍照可真是不好拍。

 路上決議先去南投市吃南投意麵,大家都餓了。剛在集集買飲料聽老闆說南投意麵不好吃,我想應該見仁見智,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要去看夜景囉!這次的夜景真是不失我所望,美呆了。這地方是「猴探井」,在八卦山脈上往東看田尾員林那方向,白天不知道看不看得到海,還有高鐵在跑,有趣的是還有高鐵時刻表。

 忘了說一件衰事,還記得我第一天就騎腳踏車出車禍的事吧,右邊小腿擦傷,還有點瘀青,今天又爬上爬下的,有點累了,所以到猴探井停好車,就隨機挑了鱷魚背我一下,而前面有個鐵欄杆,寬度只夠一個人通過,其他地方高度約到膝蓋,這裡很昏暗,悲劇就這麼發生了。鱷魚背著我要過那個欄杆,卻沒提醒我,我又小腿受傷處就重重的撞上了欄杆,哇哩勒真是有夠痛的,你想殺死我啊?

 什麼?在偷偷討論我,有人喜歡我這類型的?我都聽到了喔!快跟我說是誰,原來是今年要上大學,Rita她妹,我相信是在開玩笑的,之後一路上就不停的被轟炸,幸好兩組對講機不互通,不然我會更慘。

 要回竹山Rita家途中,大頭說聞到一股燒焦味,說很有可能從我這台車所發出的,害我開始很害怕,是不是車子出了什麼問題了,拉下窗戶聞,卻也沒有聞到,幾個人聞過也沒有聞到,讓我放心不少。

 到了家,R媽炒了米粉給我們果腹,還煮了一鍋湯,真是非常照顧我們,還要我們不要打地鋪,睡有冷氣的房間。

 我已經累了,吃飽後就躺在沙發就先睡了,張寶貝(一隻狗)還來騷擾我,之後還被我發現有人在偷拍照,算了,讓他拍吧,我睡飽了再來笑一笑我得睡樣。該我洗澡啦?原來已經很晚啦?大家都上去睡覺了,趕快洗一洗上去睡覺了,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