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的最後幾天,要寫保么五洞洞兩表,繞著裝備走一圈,逐一檢查各項,記在表上,不知道以後用不用得上,先學再說。

 最後一門是關於管理的,教官用他外省腔說出親身經歷,說的內容倒是非常精采,從他入伍後一直說,說到當上連長,告誡我們裝備使用前應該詳細做發動前檢查,當然說了幾件血淚教訓,聽得是全身發毛。關於部隊管理那一段,把剛生下來的小狗全取名軍用品,鋼盔、S腰帶、綁腿……,我們都快笑死了,還有金門抓老鼠的,生吃老鼠仔,好噁心。教官還會趕羚羊。

 下午結訓,經過簡單的結訓典禮,我們已經完成二階段訓了,不再是二兵。

 禮成後,輕快的回去換裝,第一次這麼早放假,跟小朱和建志坐計程車去橋頭捷運站,到高雄市也才五點多。

 離約定時間七點半還早,就先去學校找育駿。

 我才剛要出發,學長就打電話來說他已經到了。坐好後,小朱和他女友也來了,真剛好。松江庭菜單好像有變,怎麼都是陌生一堆的餐點,倒是很貼心還有照片可以看菜色。

 上菜了,我也傻眼了,滿桌都是,突然有不知道該怎麼動手動口的感覺,當然那感覺只是一時的,開動。

 邊吃邊聊,時間過得很快,已經快九點了,肚子很飽,小朱要先去坐高鐵回台北,剩下我和宗利學長繼續休息聊天,不然真的很撐,很不舒服。

 快十點找育駿載我去後站坐車回家,太感謝了。




 星期六下午四點,出發去高雄,先去K書中心找姐姐,可惜不在,她還在家,晚一點才會來。再晃去長明街,順便買個插頭回家換掉。剩下半小時就去學校對面的舊書攤,本來想要去金石堂或某某書局的,可是學校附近就是沒有,去別的地方不順路,且會浪費時間。

 時間差不多了,去校門口跟一帆、深田、小胖、育駿、鱷魚和閃亮會合,一起去鳳山的新台灣原味。

 真是特別的一間店,好像進入了時光隧道,但是老東西未免也太密集了,也把不相干的放在一起,有點走味了。

 我點的梅嶺梅子什麼碗糕雞排的還不錯吃,只是飯少了點。育駿的梅干扣肉剛上來我還以為是火鍋,不過有點鹹,要配著飯才好。小胖偷偷把飯改別的,之後把飯都吃完了,他主菜還一大盤看似沒動過。

 吃飽後我就要去車站載我姊了。青年夜市跟不到。

 


 星期日一大早,全家出發去後壁湖,包括昨天回來的叔叔。

 後壁湖漁港旁的核三廠什麼展示館,簡單介紹核三廠,原來一顆小小的鈾子丸就可以讓一個家庭一整年不用愁沒電。這裡也離那三支大風車很近,再加上藍天白雲,照片拍起來真是好看。

 再去墾丁牧場的福利社,可惜旁邊沒有牛羊馬,這就要去其他放牧區看了。再去墾管處走走吃午餐,午餐是肉粽配戚風蛋糕,整個超搭的啦!

 萬里桐是個小漁村,卻因為海角七號人潮多了起來,尤其是阿嘉看海的地方。海角七號為什麼要來這裡取景呢?原本很少人會來這裡的,現在卻變多了起來,開始擔心這裏生物會被大肆殘殺,把一些活體生物撈回家,最後的結果通常是死路一條。

 為什麼會擔心呢?因為我光是蹲在一個地方,就可以看見很多寄居蟹在覓食,有隻寄居蟹的腳跟鹽酥雞的叉子那般粗,把我當作空氣般的做牠自己的事,這次又看見在這裡不曾看過的生物-全身透明的蝦子,要不是讓我看見牠爪子偷偷伸出來,不然絕對看不到;還有一隻謎樣的生物,我只看到食指般長的尾巴游過去,沒看到全身;還有幾隻不明生物一直躲在洞穴內,只露出一隻螯抓來抓去的;寶螺的數量也變多了。

 也看到很奇怪的景象,一隻寄居蟹把破掉的寶螺當家,牠不是從原來有開口的地方跑出來,而是從破掉的那個地方,幸好不是撿人工產物當家。

 每次去萬里桐,腳都蹲得很酸,看來下次要帶一張椅子去坐了,我就是要等你們把我當成空氣,這樣就可以看到難得一見的生物了。

 再繞去車城福安宮拜拜買鹹鴨蛋。回家提早吃個晚餐,立刻載姊去成功大學那裡,再立刻返家,開了一整天的車,快睡著了。





 星期一、二,就在家當宅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