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會社 騎台一線那麼多次都沒發現這一個地方,就在上禮拜經過時,看到一個人手拿相機,才發現到有這地方。

 喜歡拍照的人,對相機都很敏感,一看到有人拿相機出來,就會開始找那位仁兄可能取的景,也就是因為這樣子,我才會去發現到這裡。

 也終於揭曉在鳳凰花季時,常出現的取景點之一的地點-蕃茄會社,「蕃茄,原來我們這麼近!」

 前輩們都把花拍得超火紅的,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啦!

 這次停留時間限於要接朋友去高雄,就只能隨便看看拍拍,而且正中午真的快受不了了,相約下次再去拍如星光大道的紅花地毯。



 晚上回去時,刻意停下來,試著拍晚上的風情,拍起來的色調好恐怖。沒有手電筒也不敢太靠近,只蹲在馬路旁拍而已。

 回家找資料才知道有個煙囪清潔口用途一說,有規模的煙囪大多要有帶火神的儀式,代火神就必須有一位犧牲者,在鍋爐點火的同時,帶火神的人從清潔口往煙囪鑽入,如果能從煙囪頂端爬出,就能活命,反之則成煙灰,成回煙灰就代表帶火成功,往後開火才會順利。

 我看以後我不太敢一個人在那停留太久了!




蕃茄會社

蕃茄會社

蕃茄會社

蕃茄會社

蕃茄會社

蕃茄會社

蕃茄會社

蕃茄會社

蕃茄會社



 這裡是保安外的一個地方,因為繞去保安車站看看,再來經過這裡,看見倒影還不錯就停下來拍。

 拍到一半一列火車經過,剛好也拍了進去。還想再等下一列火車經過,等了很久都等不到,就在收完相機準備走人時,對向兩個巡邏警察一直盯著我看,我真的沒有跳河的企圖,只是很怕我的相機跳河,小小的腳架打開就剛好站在白色護欄上面,真的很怕我不小心一撞,連機帶腳就跳河了。

 順帶一提,還看到一隻螢火蟲飛過。


保安




 回到台南市,試著拍車上的那種速度感,試拍了好多張才有幾張算OK的,失敗的大多是只拍到儀表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