滂沱大雨A 連放三天假,決定回屏東啦!

 前一天晚上,宜勳說要去伊雷特買布丁回去,不錯喔!沒買過,載他去買,我也順便買來吃吃看,於是就帶了一盒綜合口味的,還真不便宜。

 就為了把布丁直接送回家裡的冰箱,還是要走以往走的路,不然我這禮拜真想繞遠一點的路回家,帶著半遊玩的心情。

 一切就為了布丁……

 騎到廣安,天色漸暗,一陣大雨下了下來,趕快躲起來,躲了十多分鐘,雨勢較小了,再出發。

 騎到萬丹,媽呀!又下大雨,再度躲起來,這次躲在短短的屋簷下,還能躲雨。

 雨勢小了,回家吧!騎沒半公里,又見苗頭不對,閃進旁邊住宅。

 或許你會問我,「為什麼不穿雨衣?」 我就不想穿嘛!

 這次躲雨,觀察了很久,因為雨下了很久。一片烏雲往右後方飄向萬丹市區,左前方一片烏雲也沒有,還是湛藍的天空,我整個都傻眼了,這真是千變萬化的天氣,可要好好思考思考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等阿等,我手也沒有閑著,拿起相機拍雨,要怎麼拍才有大雨的感覺呢?又看見車子經過都會濺起水花,就來玩追焦吧!

 於是有下面那張照片的產生,雖然這次不怎麼成功(車體要清楚,背景如流水),但有拍到水濺起來的畫面。






 雨終於停了,惱人的烏雲消失不見了。

 經過潮州,竟然連半滴水都沒有,看來只是對流旺盛的陣雨而已。

 幸好沒有穿雨衣,不然騎一下子就要脫了,會覺得自己是個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