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遺忘的林邊E 被遺忘的小聰頭家,今天前面還有積水約半個小腿高,舉步維艱啊!有好幾次我的拖鞋都被黏在最底層的爛泥裡。

 從林邊的竹林村開始,就已經有看見淹過水的痕跡,路旁還有沙塵,田地淤泥,這裡算是林邊鄉地勢較高的地方了,連這都淹,可想而知其他地方一定慘兮兮。

 一路經過林邊的市區,路旁還有些積水,某些路段都還有許多淤泥,災民、志工、國軍都還在清理家園。

 轉入台17線,砂石車、消防車等來來往往,往南已經不好走了,幸好我是要往北。

 原來他家還有店,快到林邊交流道的路旁,這裡也是災情慘重,店裡全泡湯,如今已經清的差不多了,聰頭說那時水退了剩厚厚的一層污泥,看到都傻眼了,只好請人來幫忙清。

 聊了很多,未來啊,過去啊,現在啊,什麼碗糕的。

 之後去他家,廟前都還有積水,看情況不怎麼妥當,就把車子停在較高處,涉水去他家。

 水裡面真的什麼東西都有,有錄音帶裡面的磁帶絆到腳,踩到一塊大木板,害我以為我踩到什麼鬼東西了,塑膠繩也一堆,回來發現拖鞋還有流蘇,真時尚。

 經過今年二月來過的古厝,原來之前那麼接近他家而不知。那古厝前面髒亂不堪,一堆奇奇怪怪的漂流物。

 到他房間,我只能說:「真的好亂!」 哈哈!應該說東西很多,但都算整齊,不過看過去會令人眼花撩亂,還真多阿妹的東西,衣櫃也貼了很久很久之前的阿妹。

 看來我們都很想改變自己房間的設計,衣櫃書櫃最好買實心了,不然很容易潮濕發霉。

 我要回去時,他爸媽很好心要我一定要換雨鞋走回去停車那,深怕我會不小心被尖銳的東西刺傷腳,真的很感謝。

 還是穿雨鞋好走路。

 聰頭的腳踏車就在回家的路上又被刺破了,第二次了,他說前天也被刺破。今天的兇手是裝潢用的釘針,還很新哩!整隻刺入輪胎中。

 各位,不管在哪裡開車騎車,有水有泥的地方慢慢開,我們就遇到一台貨車開很快經過積水的路段,路旁整排的民宅原本已經清掃乾淨的騎樓,被如大浪般的泥水橫掃,又要再掃一次,那時他們想要做的事應該就是刺破那台車所有的輪胎吧!

 最後,把你那單眼相機好好發揮它原有的超強美圖製造機的功能吧,不要只是當一般消費機玩玩。

 
 林邊災情紀錄:小聰頭の無名網誌

 ※後續發展:8/22為止,原本積水的馬路已經可以自在的行走了。


林邊


身上都爛泥
林邊


淹水後的古厝,還看的到水痕 (2009/8/19)
林邊


水退了的古厝 (2009/8/22)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okada8752886&b=176&f=1353422686&p=83  (聰頭的相簿)

古厝原有的面貌 (2009/2/3)
林邊


他家後面
林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