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新的經驗


 朋友求救店面重新裝潢

 再幾天就要交圖出去了

 現在急得直跳腳

 而我就答應了

 心想這是個難得的經驗

 沒想到卻是痛苦的開始




 為什麼說是痛苦呢?

 剛學完3D繪圖

 所以是現學現賣

 我哪有那種本事可以快速的畫好一個立體圖

 而且我也沒有木工的基礎

 頂多只想到外型要如何如何

 沒有考慮到材料(真的不知道木板原料有多厚)




 這幾天也發現一件事

 「討論」很重要

 經由討論才知道老闆要的是什麼樣的東西

 而且在這麼短的時間內

 要達到雙方都認同的店面設計

 討論頻率真的要高一些

 再不然就設計者要想多一點的設計

 針對不同的需求和外型做多種設計

 來讓老闆有更多選擇

 也更有表達意見的空間

 (才給一張圖,沒能做比較,想法也就少了)





 也發現一件事

 我是工作狂耶!

 這幾天腦中都是那些東西

 躺在床上有了靈感

 可是好累好累





 最後,是我最害怕的

 到底我們想的樣子會跟完成的樣子差異多大?

 會不會是另一個設計呢?

 Oh~ Noooooooooooooooo~~~~!!





要考慮到的

 顧客:對於此空間擺設有沒有感到舒適(動線、活動範圍)

    服飾的展示方法能不能一目了然,高度合不合適



 櫃姐:櫃檯使用上是否方便(收銀機螢幕位置、袋子放置隨手可得的地方)

    櫃檯位置可不可以環顧整個店面



 倉庫:能夠分門別類

    

 


延伸閱讀:

       2010-06-08
       Focus處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