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2  太陽甫下山,我就頻頻的往天空看,到底何時才能有乾淨的天空呢?

 吹著西南風,不斷有雲層飄來,這還不是我想要的天空

 雖然我很喜歡雲,不過這時候的雲卻是非常礙眼的



 一抬頭,就可看見盤據在南方的天蠍,火紅的心臟(α心宿二)正跳動著

 能認識天蠍座,是在綠島時一位老師對著天空筆畫,連線出天蠍座

 而應該怎麼連線,各有不同,就看你怎麼想像,畢竟星座從一開始就是一種想像與聯想


img_3015



img_3015-3


 查了天蠍座的資料,原來尾巴的部份橫跨過銀河,真希望哪天可以看到那條美麗的銀河






 下張照片則是朝著東邊拍,地景則是國小的鳳凰木,只可惜受盡了風雨與歲月,樹形已經不像以前一樣漂亮了


img_3016



 從星軌可以推斷出北極星的方向

 沒錯,就是北極星,當我想到北極星時,都已經來不及了

 雖然馬上轉移陣地到更適合觀星的地方,不過雲越來越多,已經不再適合觀星了

 不過還有其他收穫,有遠有近的蛙叫不曾停止,遙遠的北邊還有數波煙火,隔了好幾秒才會聽到爆炸聲

 還有兩隻螢火蟲在我眼前飛過,真叫人振奮,張大眼睛想要再找第三第四第千隻螢火蟲




img_3017




 希望下次回家,會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讓我去見見北極星吧




2012-06-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蠍座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