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回家的幾天中,一天睡覺夢到一個很真實的夢,為什麼真實呢?因為那種感覺非常強烈。

 某日的大白天,我從學校行政大樓做電梯要到一樓,不過夢中的行政大樓超過十二樓,而我就是從十二樓坐電梯的。

 在外面等電梯的人很多很多,當電梯開門時,很多人都迅速的擠進去電梯,我擠在中央,環顧四周,有好幾個我認識的大學同學,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兩個我認識的學長,竟然厲害到爬在電梯的天花板,因為真的沒位子擠了,只好利用我們頭上的空間,強!

 整台電梯滿滿都是人,大家也都是要到一樓去。

 電梯向下,啟動不久後,開始覺得電梯沒了鋼索一樣,一路往下墜,我感覺到五臟六腑都往上逃竄,似乎想要逃出身體。如果你有坐過海盜船,肯定能夠體會坐最後排,從置高點往下降時候的那種感覺,沒錯,我在睡夢中的感覺真的很真實,也很強烈。

 強烈的感覺持續了好幾秒,心裡想著肯定完蛋了。還想像的到我的臉部表情是很嚴肅不安的,心都揪成一塊。

 看著樓層顯示,就快到一樓了,心裡越是害怕。到了一樓那一刻,電梯始終沒有停,不過卻出現了轉機。

 電梯過了一樓,速度快速的慢了下來,身體猶如背了好幾千斤的鐵塊,動彈不得。

 最後終於在地下三樓停了下來,停了一會兒,又往上爬升到了一樓,大家步出了電梯。

 說也奇怪,我看周圍的人都沒有對剛剛的事件表現出錯愕、驚嚇等等的自然反應,反而異常的平靜,似乎完完全全沒有發生過,也對電梯從十二樓到地下三樓,又從地下三樓到一樓不會感到奇怪。

 難道就只有我能夠感覺到嗎?這是我最大的疑問。


 還有後續,不過過了好幾天,已經想不太起來了。這是我好幾年來又再次夢到如此奇妙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