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你們能夠再說明清楚一點嗎?

 The news was a shock to me.



 終於在今天回屏東了,我已經等了好久好久,是為什麼說終於,又是為什麼說等了好久呢?

 從寒假就注意到獅子座旁那顆非常閃耀的天體(參考在今年2/10拍的獅子座),看了星象圖,問了達人,得知是八大行星之一的土星。而又在寒假去墾丁的前一天,是天象中的土星衝(日-地-土,呈一直線時出現),所以印象特別深刻;在這陣子日落之後抬頭看天空,出現的第一顆天體,就是土星,她是行星喔,可不是會自己發光的恆星。

 今天回到屏東,就一直在等土星的出現,搬出了塵封已久的高倍率望遠鏡,開始搜尋土星囉!

 調了好久,也找了好久,終於被我看到啦,不過真的很小很小,用最高倍率的觀看,都已經調好了喔,準備好好的觀賞這顆土星時,過了三秒,就已經跑出視線之外,哇哩勒!你跑那麼快幹麻?害羞喔!

 之後只好改用低一階的倍率看,實在有夠讚的啦,不過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周圍有彩虹的光蘊,更令我感動的是,她真是一邊亮一邊暗,像是半個月亮一樣,亮的部份是被太陽照射到,暗的則是沒被照射到,以前都只能從圖片或者影片看到土星,這次終於讓我親眼看到土星啦!真的好讚!!!

 看完土星,又繼續等,月亮終於出來啦!不過我的目標不是月亮,是月亮旁邊那顆木星。木星最近也很閃耀,所以也是我這次回家的目的之二。不過望遠鏡調了很久,也真難仔細觀察,所以只看了幾眼就轉移目標了,只好到暑假再來看你囉!

 目標轉移到又大又圓的月亮,同樣的,也是美得不像話,以前看過很多次月亮,卻沒有這次看得大,坑坑洞洞都看得清清楚楚,只可惜沒找到嫦娥、吳剛、玉兔。

 看了星盤,顯示凌晨三點夏季大三角會出現在天頂,不過我已經沒精神去看了,只想著要開始學習看春季和夏季的星座,因為今天晚上抬頭看去,全部只認得大熊座的北斗七星,還有在金星、月亮旁邊的火紅星星-心宿二,也就是天蠍座的心臟。所以,暑假也要加油囉,好想再去墾丁、阿里山或台東花蓮看星星,真的是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美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