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著腳踏車到處晃。

 今天騎到了好久沒去的地方,丹林吊橋。去做國小時曾做過的事,還懷念的事。也終於知道離我家最近的7-11在哪裡了。

 到了堤防看了河床,有水耶!想要去溪水旁邊走走,又不想走那麼遠的路,也放不下我的腳踏車在堤防上,所以就騎著車一層一層的順著堤防滑下去,又繼續在亂石堆、細沙地騎,真是挑戰我騎腳踏車的技術,騎到沒辦法騎後,就徒步走去溪邊,看到非常多小魚苗,真不知道牠們是什麼魚,可是也從沒看過牠們的爸爸媽媽的蹤影,怎麼會有這麼多小魚哩?這是我從小到大的疑問。

 又往上游騎一些些,穿過吊橋,終於有一個地方可以直接騎到溪邊,索性就拖鞋子走到溪中間,溪水很清澈,也很淺,真的是透心涼,看了看水裡的情況,算很淺,所以決定來騎腳踏車渡溪吧!嗯!絕對不能騎在大石頭上,因為會滑,連人帶車摔了可不好。好久沒有騎車渡溪了,輪胎在冰涼的溪水滾動,腳採著踏板時上時下的浸在溪水哩,那種感覺可真舒服,記得上次騎車渡溪是在小學,一樣騎著我現在騎的腳踏車,不過是在比較深山裡的溪,好懷念喔!

 騎到對岸晃一晃,景色變得真多,以往玩水的地方都已經被砂石掩埋了,認不出通往另一邊的路了,只好騎回頭,再渡溪一次,我非常的樂意,哈哈。

 騎上堤防到另一頭,有幾個原住民小朋友在玩水,天然的游泳池耶,還可以玩跳水遊戲,好好喔,真想下去泡一泡水,沖掉這幾天炎熱的天氣。

 玩夠了,想說到更高的地方,會有更好的視野,相中了不遠的丹林部落,看著蜿蜒而上的道路,腦中只浮現等等衝下來的速度感就很讚,完完全全忽略了我等等要騎上去那麼高的地方。於是我費盡了力氣,氣喘如牛,終於到達最頂端了。我開始佩服我們國小時的體力,我同樣騎著現在騎的這台腳踏車,臉不紅氣不喘的騎了一個白天,而且還是騎比這段路還要長,還要陡,路面甚至還要比這爛好幾倍的山路,中午到一個地方玩玩水,吃吃泡麵,就又騎往另一個地方,繞另一條路回家。

 騎到山頂,看看太陽正掛在高雄市的上方,可以清楚的看到85大樓、長谷世貿,還想著晚上是不是可以看到夢時代摩天輪呢?好,我下次回屏東,晚上一定來這裡看看可不可以看到摩天輪。為什麼是下次呢?因為我明天就要去高雄囉!等等,我明天也許可以吃完晚餐,要回高雄之前,先來丹林看看喔?! 哎呀!明天再說了。

 看完了風景,當然是要爽快的衝下山,要不是有個急轉彎,我是不可能按煞車的,超愛這種速度感的,這就是辛苦騎上山的收穫啊!我喜歡!

 累了,該回家了,太陽也快回家了,這就是夕陽伴我歸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