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在還沒放寒假我們就在計畫春節去露營個兩三天,提了中橫、花蓮、台東、宜蘭,這幾個地方都是我最想去玩的地方,真是不錯,心想,好玩了,可以到我夢想已久的土地玩,看風景,不過討論後決定去花東玩,一切都在計畫中,就等待春節的到來。

~ 終於離春節的腳步近了,我的工作是從網路上找該去哪裡玩,甚至問問住在花蓮孝平的意見,而那些地方要是免費的,為什麼非得要免費的呢?因為我們有兩台車出去,人一多,花費就不少,也因此就非得找地方紮營,所以在寒假就去添購了幾顆睡袋,才不會佔行李廂的空間。找了找,把必要的資訊給下載下來,包括要在哪裡紮營,去哪個美麗的景點玩,還有這些景點順不順路,是不是在我們預計的山線途中。

~ 一切都準備好了,只差時間不對而已。我們決定在大年初一一早就出發到花蓮開始玩。

~ 出發的前一天,一件晴天霹靂的消息傳來,我叔叔的娃娃車(在去年春節南橫行時戲稱我叔叔的手排小轎車,因此就變成對講機中的代號)在南二高回家的途中當路神,幫忙顧路;我們心想少了一台車可以開,明天的花東行絕對去不成,只能在家過年,傷心欲絕啊~!!

~ 不過事情終於有了轉機。要去的人已經確定了,開始商量其他方案,幸好我家還有一台小貨車,就這樣,在除夕夜決定兩個人坐小貨車,七個人坐轎車(五個大人兩個小孩),恩~不錯,有一台貨車可以載東西喔,要載多少就載多少,甚至可以露營個一個禮拜哩。行程則改成只到台東玩,而時間就大年初一的下午慢慢開,邊玩邊找地方紮營,第二天就在台東玩一天,醬就不會趕時間。

~ 大年初一早上9點多我被挖了起來,說什麼等等要出發了,我還昏迷的想說不是要下午嗎,怎麼現在就要去啦。既然要去玩了,就立刻起床,嘿嘿~我立刻著裝完畢,等待出發。已經10點多了,一切妥當,出發囉~~

~ 在沿山公路接屏鵝公路的路口就開始塞車了,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情形耶,停了一會兒,我爸開始鑽小路,真不愧是我爸,連這種地方都知道小路怎麼走,到了屏鵝公路發現今年真的變了超多,往南下的車道變成三線,北上的車道剩下一線,好樣的,這樣考慮到車流量的方法真是不錯,希望明年也能這樣。

~ 之後就是一路的趕時間,直衝天祥往東的一個地方紮營,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地方,忘了問,因為已經有親戚在那裡紮營了,我們抵達的時間約晚上七點多吧,也忘了,只知道經過兆豐農場是18:30。

~ 到了紮營地,親戚已經煮好一鍋飯再等我們了,真是不好意思,出來露營還有白飯小菜真是豪華啊。

~ 吃飯的同時,跟我們比鄰而居的剛從文山溫泉回來,還穿著溼答答的泳裝,只可惜沒有身材好的,之後就決定去沒去過的文山野溪溫泉泡泡腳,舒服一下。

~ 九點快十點了,一行人擠著小貨車,出發囉。溫泉入口處寫著步道有320公尺,還可以啦,實際走一遭才發現不好走,光線不足,路又陡又濕,累人。嗯~這就是文山溫泉,三更半夜了人可真多啊,下去泡一下腳好了,無聊泡腳順便打簡訊給李老大問候一下。泡到11點多才回來睡覺。

~ 隔天,也就是大年初二,先就近到天祥逛逛,爬上了不知名的地方(因為我沒有去記它),拍了第一張照片,請大家好好欣賞囉。

~ 第二站:慈母橋,那裡看到了不知名的鳥,很想拍下來,卻拍不到,小鳥太小隻了,等改天長大了,可以把視窗填滿再回來拍。

~ 再來到九曲洞,下車晃一晃就走人了。

~ 中午到布洛灣休憩區吃中餐,趁煮中餐的空檔到處看看,這裡真是拍照的好地方啊,中間兩棵樹長得真是不錯,我喜歡。這裡有南橫利稻的感覺,前面是山谷,再來是俊偉的高山,被濛濛的雲霧圍繞著。

~ 長春祠,網路上看到了一些人拍的相片,覺得不錯,這次終於換我當主角了,長春祠就在我身邊喔。長春祠是為了東西橫貫公路壯烈犧牲的辛苦工人所蓋的一間庇護所,以紀念他們,左右兩側刻著建祠及重建的碑,要下載下來再放大字才看得清楚。合掌感謝後才往下一站前進。

~ 酋長的頭,仔細看了之後還真神似呢,右邊是酋長的頭,左邊的是樹妖,鷹勾鼻喔,各位仔細看看吧,是不是看到了他們深情的面對面呢?

~ 燕子口,離酋長的頭不遠。那天真的有燕子來回穿梭,這裡活動的燕子有兩種,一種是小雨燕,一種是X燕(忘了,自己去看路旁的牌子囉!),走到燕子口的石牌拍一下照,證明我有來過燕子口。

~ 下午又回到布洛灣,計畫在布洛灣紮營。在這裡我看到一整個小山坡的百合,雖然不是種得很密,不過光是想全部開花的景象就覺得很美。我發現了兩朵百合花,第一朵太高了,拍不太到,第二朵就很近啦,給她來個特寫。還有發現一種鳥很可愛,背部是黑色的,腹部是白色的,走起路來很好玩,呈現S型的喔,我不能靠近拍,可能是太害羞了吧,一接近就跑掉了。

~ 晚上真的是很冷,飄著綿綿細雨,又有風。睡到一半,還有管區的來巡視,幫我們維護治安吧,呵呵。

~ 第三天,大年初三,準備沿路玩回家。來花蓮的途中經過北回歸線標誌公園、掃叭石柱、油菜花田、波斯菊花田、花蓮糖廠、自強監獄,所以回來就只考慮這些地方。

~ 花蓮觀光糖廠是在找加油站的機緣下無意發現的,在光復鄉,離花蓮市有一大段距離,我想光復糖廠跟花蓮觀光糖廠應該是一樣的吧。來糖廠當然要吃冰囉,大概繞一下糖廠,裡面很多日式宿舍建築,不過大多失去原有的風貌,真是太可惜了。還看到吳明的最愛,一隊重機車隊,都是BMW的喔,不過相機沒電啦,所以就沒拍到,歹勢啦。

~ 中午在北回歸線標誌公園吃午餐,在標誌的東南西北各有代表的神話圖騰,照片裡有,自己去看吧,還有一些有關天文星象的資料在兩個長亭牆壁上,算是一個不錯的景點。

~ 在路邊有很多油菜花田和波斯菊花田,當然是下車拍個美美的照片啦,再次上路後就很後悔,再往南有更多的花田,比剛才停歇的還要多還要密還要美,不過因為趕時間,不能再停了,唉,錯過了。

~ 其中還有一個飯包博物館,好像是在台東吧,一個小小地方介紹飯包的由來,說著現在的鐵路便當是第三代,怎麼有這麼好玩的東西啊,樓下有一個鐘,寫說是日本人送的,真的是古老的大鐘。

~ 回來時在太麻里有塞到車,之後就很順了,回到家約9點半,整個人累攤了,預計隔天去台南吃喝玩樂的我跟同學取消,在家療養。

~ 這三天去的地方以前都沒去過,真是高興,只可惜我期望去的東華大學和七星潭都沒去,沒關係,下次再去。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