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每年都會去掃墓,但今年卻破例了,真的不曉得今年的清明節在四月四日星期五,都一直以為是四月五日的說。

 星期五清明所有機關都放假,所以K書中心也放假,姐姐忙到都忘記了,星期四晚上才臨時找了人要星期五上班,我想說星期五一早的掃墓也不會準時到了,也就接下了下午的班,邊看小說邊賺點零用錢也不賴啊!謝謝姐姐體諒我有晚起的習慣,不排早班給我,早班要八點半就到了耶,真會要我的命。

 下午五點猴子就來了,說我可以先回去了,但我想說還是繼續待到快六點再離開好了,比較不會不好意思。看來我沒很早離開是對的,五點五十分有人來要看書了,登記完就進去找猴子,跟她說掰掰啦!

 晚上七點回到家正好趕上包潤餅的晚餐時間,包了三包,吃得好飽。下午還在K書中心時跟宗沅聊了潤餅的料,他們家的料好豐富喔!炒蛋切絲、豆干炒肉絲敏豆、豆芽切掉頭、高麗菜、香腸、紅蘿菠、油麵、芹菜、烏魚子,而我家也只有前面五個,還有一個令我傻眼,那就是「蓮霧切絲」,黑洗撒咪挖歌?我不敢嘗試包在裡面,感覺怪怪的,還是照以前所習慣的那些料就好了。


 星期六早上大叔叔他們一家載著阿公阿嬤去高雄坐捷運,趁還是免費的最後兩天趕快去坐。

 下午開貨車跟媽去姑丈的果園載蓮霧,姑姑看到我第一次去那裡的蓮霧園,馬上拿了一顆很大顆的蓮霧給我,說偷留的「ㄙㄞ ㄎㄧㄚ」,搬完十幾箱蓮霧才再去拿來吃,真是多汁,不愧是「大粒種」的蓮霧。


 星期日一大早,大叔叔一家人去車站載二姊,順便跑去墾丁玩了。我繼續睡到中午。

 下午「大學生了沒」看沒幾分鐘,電話響了好幾聲沒人接,還以為阿公阿嬤會在家會接哩,因為家裡的電話不太可能是找我的啊,也就讓他們接,幫對方省下一點點等待的通話費耶!後來我接了,原來是要找爸的,要問今天拖運的有沒有跑貨,但爸的手機沒人接,我只好騎去蓮霧園轉告這口信。

 今天就要回高雄了,媽叫我去摘幾顆芭樂帶去吃,好像摘了十來顆吧,我就拿了將近一半。再拿套袋去把可以包的芭樂套袋子,再過幾個禮拜就又有很多很多芭樂可以吃啦!蓮霧也拿了不少,我家這一期的蓮霧已經收成完畢囉!

 之後又跟爸去別處載兩箱金煌芒果,再回來載自家的蓮霧去「水果集散地」(我們通常用台語稱它『場』或『託運』),搬貨的人手腳都是刺龍刺鳳的,嚇到我了,雖然以前也常常看,知道他們只是在這裡搬貨而已,不過也不由自主的心生畏懼。又再去姑丈果園載蓮霧,再回到「場」,看著他們把一箱二三十台斤的蓮霧視作小方塊一箱一箱的往高處疊,有時還用拋的上去,他們真敢拋,都不怕失手,那一箱價值可是七八百以上的哩!今天還聽到昨天被摔了一箱蓮霧,整箱一大半變成蓮霧汁,那箱應該是一千元吧!那可是農民的苦汗錢啊!經不起摔的啊!

 這幾天晚餐都有螺肉炒九層塔,好多啊!也很好吃,很有嚼勁。不知道是哪裡抓的蝸牛,怎麼會這麼多,應該不可能是我家果園出產的,最近這麼熱的天氣應該很少的,不知道是不是外公拿來的。之前果園較多時,阿嬤都會抓一些回來用番薯葉養著,等到一定數量時,擺上一盆灰燼,再敲開挖走內臟,丟到灰燼裡,留下他用來爬來爬去的部分洗一洗,摘一把九層塔下去炒一炒,就變成桌上佳餚啦!這就是我們家時常吃的野味啦!相信很多有在種田的也會這樣料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