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的野營結束了。

 過去這兩個禮拜,真的很新鮮,也很有趣,不過每天都灰頭土臉的,吸了不少戰車的廢氣。

 帶了簡單的行李和睡袋,來到了野營地,每個帳棚多了睡墊,真是貼心,我還以為要間接和冷冰冰的水泥地親密接觸兩個禮拜哩!睡起來舒服多了。

 山上的清晨很冷,但不知道怎麼了,前一個禮拜索性不攤開睡袋,把睡袋當枕頭,只穿一件外套這樣睡覺,竟然都沒有感冒,唐小弟弟說我瘋了嗎?難道不冷嗎?我說還可以啦!當然第二個禮拜就把睡袋打開來當被子蓋了,真的怕感冒。

 第一天,帶著我們工兵的裝備-螺旋樁長短各數支、加力棒、好幾捆刺絲、手套數雙、十字槁、圓鍬,在指揮所外側架起鐵絲網,雖然我是工兵,可是沒受過戰鬥工兵訓,所以五大戰工不會,只有看過成品,不過排長和學長教了之後,會了一些,也很快的,一個早上就把我們的任務完成了。

 肚子餓了,沒便當?我們會翻臉。幸好下一餐有了我們的便當。謝謝營部連的幾位長官趕緊弄了一些吃的過來,雖然我們早已打完小蜜蜂了。

 再來又接到假想敵的任務,分三組出去執行任務。樹林中的蚊子真的很多很恐怖,連鋼盔都想要叮下去,忙裡偷閒互打對方身上的蚊子,搞得好像猴子。我們這組的任務一直到晚上,也過了一個難忘的夜晚,四個人,坐在馬路邊唱唱歌,也看著星星月亮吃便當,『舉頭望明月,低頭吃便當』正是最佳的寫照。

 我們的休息區出現了,非常的舒適,中午吃飯都會來坐在這裡,可惜阿郎哥參與到前半段,真是精彩啊!

 見識到曠曠真的是說書人的料,可以把人和一個故事說的很生動,那雙胞胎的故事也堪稱是經典,什麼立體環繞音響,快笑死我了。

 一天晚上,跟小鈜躺在外面聊天,才剛躺下,就不約而同的看到一顆橘紅色的流星劃過,小鈜就許願要有第二顆流星,過一陣子,又同時看到第二顆出現,這算是靈驗嗎?

 另外還看到一個很特別的天文景象,天黑之後的西南方有兩顆很亮的星,兩顆星下面就掛著細彎眉月,就像笑臉一般,看了心情都變好了。


 第二個禮拜,副連長回來了。

 這個禮拜主要任務是警戒指揮所,所以就分散找個隱密的地方,隨時注意周遭人車去向動機。有次我就選了個好位置,接下來有有線電作業兵來牽軍線,我們兩距離約五六公尺,他卻都沒發現我一直在看他,是我躲得太好了呢?還是他太認真了?有個上午我改變地點,找了個芒草旺盛的地方,擠出一個空間,剛好也有個斜坡,趴在上面持槍警戒,差點睡著了。

 還聽說孟儒躲在竹林裡警戒,有人過來要尿尿,孟儒趕快站起來,來尿尿的人嚇到了。曠曠要去找孟儒,左找右找,找了半天,孟儒出聲了,原來就只隔一公尺的距離。那叢竹林不大,直徑約十步的距離,看來那真是絕佳的警戒位置。

 要拔營下山,我們特別的高興,天黑了心情還是很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