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速之客-螢火蟲幼蟲C 正在玩電腦,姊跟我說有螢火蟲,就在家裡面,二話不說,馬上拿相機去看看究竟。

 到了現場,真的是螢火蟲耶!

 開燈,我要看看你的真面目,好大一隻,跟以往看到的螢火蟲長的不一樣,又仔細一看,原來長的不一樣的原因是,牠是幼蟲。

 這幼蟲又更加讓我興奮了,可要好好拍拍牠。

※問過專家,也網路仔細找資料,證實是窗螢屬的螢火蟲,而這已經是成蟲了,雌的成蟲。雄蟲長的就是我們印象中的那樣,尾巴會發光的小強。

 可到底這是什麼種類螢火蟲的成蟲?外觀就如照片中所見,而發光器卻有四個小點,這真的讓我很好奇,從側面看到的是兩個小點,右側也有兩小點,不曉得是不是以後成蟲後,會連在一起,變成只有兩節的發光器。兩節發光器是恆亮的。

 也可隱約看見用來吃蝸牛的大顎,就那個很像夾子的東西。

 而那兩個很像翅膀的東西到底是什麼作用,好好玩喔!很有想像空間,一隻大大的成蟲靠那翅膀飛?

※那對小小的像翅膀的就是翅膀,已經退化了,所以不能飛,只有雄蟲才會飛。

 有沒有哪位專家可以告訴我們這是什麼螢火蟲呢?




                           以前去看螢火蟲:好恐怖的螢火蟲......  看螢火蟲+逛瑞豐夜市

螢火蟲幼蟲




螢火蟲幼蟲




螢火蟲幼蟲



螢火蟲幼蟲



 姊說,第一張照片看起來就像青蛙的外型,還真的很像哩!於是馬上畫畫眼睛嘴巴,變成MSN大頭,還挺可愛的。

 喜歡的自行右鍵下載,不過請回覆告訴我一下。


螢火蟲青蛙 螢火蟲青蛙 螢火蟲青蛙 螢火蟲青蛙


螢火蟲青蛙 螢火蟲青蛙 螢火蟲青蛙 螢火蟲青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