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間來貼一下剛整理完的盆栽,這盆叫「白雪」,是上回一個人跑去台南玩時從叔叔那帶回來的。很久以前一直想要種,所以跟叔叔訂,直到剛好有去台南才有機會讓我接手,一直到現在已經將近兩個月了。

 為什麼我喜歡白雪呢?因為我喜歡葉子上的白色斑紋,也正是因為如此,這種植物才有白雪的稱號,也在花市曾經看過分佈種在淺盆中,就好像一片小小的森林,讓人心曠神怡,也就越來越喜歡它。

 土的表面長了不少水溝旁會長的綠色植物,我很喜歡,這也得感謝叔叔的細心呵護啦!才有辦法讓它繼續生長,當然也有我不斷的提供足夠的水讓它生存囉!

 另外一個多月前有貼過我的木棉樹,感覺已經長不高了,一直維持那個高度沒什麼改變,剛數了一下,最高的那棵木棉一個多月只多長了兩片葉子,怎麼這麼少呢?難道是不夠肥?還是都被我擺在螢幕旁而沒有接觸到陽光的原因呢?       可以對照網誌「讓心更愉快」裡的照片。

 最後我想問,第3張照片裡的那層水溝常見的植物是什麼名字,是土馬騌嗎?還有那隻螺類,感覺像是益蟲,都會幫我吃掉乾枯的葉子,在濕潤的野地也常看到,又是什麼名字呢?



↓#1 新盆栽-白雪。
白雪

↓#2 葉子上有漂亮的白色斑紋。
白雪葉子近照

↓#3 你叫什麼名字?


↓#4 木棉樹和白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