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二00八年六月三日,星期二,陰雨。

 早上依然下著雨,惱人的天氣。七點學校停車場集合,為三台車命名,我這台名為海神,古喵那台名為山神,大頭那台名為風神,就這樣浩浩蕩蕩出發,開始我們的環島旅程。

 重新介紹這次的成員,今天的海神車上有小甫、阿楷、嗡嗡嗡、Ivy,山神有古喵、鱷魚、蝦咪、小胖、尤魚,風神有大頭、Rita、一帆、深田、小史,一共是14個人。

 第一站是台東市廟口吃米苔目,也順便去7-11蓋上微笑章的第一個章。

 接著去大潤發採購晚上的火鍋食材,在這喬了好久,因為下雨天,烤肉區又是在外面涼亭,不可能容納那麼多人,就改成火鍋加炒菜,食材買定後直接去鹿野月亮的家。

 隔了兩年,又回到這裡,格局變了一些,還不錯。之前熟悉的地方裝潢成室內休閒空間,還有卡拉OK喔!

 他們精神真充沛,還跑去打籃球,我睡覺補眠比較實際,昨夜沒睡好,可能是太興奮了睡不著,又開了好幾個小時的車,有累到。


 下午四點多了,天氣還可以,沒有下大雨,決定照著行程跑,去關山親水公園騎腳踏車囉!

 我們租用的是協力車,並沒有想像中的難騎,只是很累人。先進去親水公園繞個一圈,就出來挑戰12公里的單車路線。

 沿路好風光,很多稻田,再往小山裡騎,蟲鳴鳥叫,好舒服。騎到3公里處鱷魚跟小史還在親水公園裡面繞,完全不知道我們已經騎出公園了,被我們大家放鴿子了。

 我和阿楷同一輛車,是一前一後的協力車,起步有點辛苦,後面的人要完全放輕鬆,甚至不要扶把手,前面控方向的才會好控制。途中跟嗡嗡和Ivy換車,果然我比較適合兩兩並排的車,騎起來輕鬆舒服許多,嗡嗡則說一前一後的較好騎,換車是對的。

 騎啊騎,追上四人一組的蝦咪、尤魚、小胖、古喵了,原來是下坡控制不了,撞破了旁邊的兩個花盆,踏板彎掉,敲敲打打了一陣子,終於可以上路了。

 經過一個驗票站之類的,跟鱷魚和小史換了車,這台沒有變速,也真的很佩服他們倆,還可以追上我們,聽說是下車用跑的也用推的,辛苦啦!

 不斷的上坡,終於有下坡的趨勢了,一條很長很長的下坡道,好爽好舒服,但也要時時提防後面四人一組,因為重力加速度會變得很危險,要是追撞了可不好。

 天已經快黑了,又累又髒,好想快回家好好吃個飽,換阿楷坐左邊控方向,我則站著想用身體的重量踩腳踏板,才不會那麼累,沒想到後來開始偏了方向,我看見右邊的稻田越來越接近,接著就撞上了路旁的水泥護欄,連人帶車翻下落差一公尺的稻田裡,我全身只有小腿受了擦傷和瘀青,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我還在想,腳受傷了沒有辦法泡溫泉了,我可不要啊!而阿楷則是手臂擦傷,我們都沒什麼大礙。

 聽說我們撞了之後翻了一圈,阿楷壓在我身上,可是我沒有感覺耶,後面的四個人看到整個過程則是笑翻了,真是沒同情心。話說這是我發生過最嚴重最誇張的車禍,永生難忘。

 那台車棚子歪掉了,首當其衝的右前輪也歪了,還沒辦法著地,齒輪盤好像也有問題,真的是傷痕累累,之後做了壞事,你知道的。


 回到月亮的家,趕快洗澡衝一下傷口擦藥,之後開始填飽肚子,古喵炒了一手好菜,好吃,邊吃邊唱歌,就這樣過了一個晚上。

 到底是誰把冷氣溫度調成16度C,房間根本是冷藏庫了嘛。(修正為16度C,該死的蝦咪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