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二00八年六月五日,星期四,晴轉陰。

 從昨晚開始天氣就已經不錯了,今早到太魯閣初了個太陽更是熱。

 通往長春祠的行人步道維修中,沒辦法去那裡沖冰涼的泉水。九曲洞沒辦法走完。

 因為錯過了燕子口,回頭逛完燕子口才又繼續上路往宜蘭。

 聽說蘇花公路惡名昭彰,逢年過節必塞車,落石卡車常常有,可是我這次覺得路況還不錯,或許是天氣因素使然吧!

 清水斷崖不知道是哪個,我開車也無法注意看。(從燕子口到南澳約一個半小時)

 到了南澳的小7隨便買點心充飢,真的餓了,早餐才吃個蛋餅而已。

 時間還算早,就轉進去蘇澳南天宮看金身媽祖,另外還有玉身媽祖,祈求大家這一路平安。

 小史坐車寫字寫到睡著了,都被我拍下來啦。

 接著要去清水地熱,前一個晚上終於明白清水地熱在哪裡了,原來有那麼遠啊,在三星鄉裡。終於到清水地熱了,還真是滾滾滾,一直狂冒煙。蛋跟玉米都放下去煮了,好美味好好吃。

 我跟尤魚到對岸去,其他人丟石頭製造水花,手上還有相機的我先開溜。

 玩夠了,下一站是冬山河親水公園,但還要先在三星吃個蔥油餅才肯罷休,三星蔥是有名的耶,只不過蔥油餅是不是真的用三星蔥就不曉得了。途中在羅東因為錯轉了一個路口,卻迷路了,但後來終於步上正途。

 到冬山河不收門票也沒收停車費,值得高興。Rita不知道在嗨什麼勁,一直笑一直笑。

 民宿就在冬山河附近,一下子就到了,他們先上去放行李,我還在那裡停車,整個被騙,停外面就好了,民宿自家的大門超窄的,開得我心驚膽跳,車停好了,卻說要出發去羅東夜市,哇哩勒!

 第一次到羅東夜市,也第一次開車直闖夜市,真驚險,趕快叩後面兩台不要跟我轉進來,先出去找停車位,找來找去終於有車位了。

 個人覺得羅東夜市比瑞豐好逛,可是玩的東西卻不多,夜市應該有得吃又有得玩。這夜市比較像狹窄的六合夜市的兩三倍長,攤販都擺在馬路旁,我都已經快忘記還有這樣長的夜市存在了,瑞豐、青年、花園都是集中一個空地。

 不知道吃什麼,跟著吃就對了,點了道羊肉湯麵,羊肉好好吃。接著吃包心粉圓,吃著吃著鱷魚被阿嬤搭訕,「你的頭髮怎麼弄的?」之後的幾天鱷魚都被噹啦!你逃不過的啦!

 結束夜市,經過大賣場停下來補給糧食,能吃能喝的補一補。

 回民宿我先在客廳睡了,直到該我洗澡,洗完澡出去透透氣,好涼的風,今天南部下大雨淹大水哩,這裡出大太陽,感謝老天。

 今晚睡大通舖,十四個人睡一間,睡得還算安穩。睡前心得:今晚大家算安靜,沒有交響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