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山古砲台 早上才決定要去高雄,正好藉此機會拿我的微笑護照繼續增加我的微笑章。

 先是要找我的目標-安平燈塔,說來真的很粗心,都已經看過地圖,那時都已經找好應該走哪一條路可以直接到燈塔那裡,但也只是靠我這不靈光的腦袋記著,如今將要完成我的夢想,卻忘記到底是哪條路才能通往正確目標,只好靠著書本裡片段記憶去找路。

 最好找的目標就是安平港北端,我永遠記得,但是我從來也沒去過安平港,只知道個方向,所以我就靠著我僅存的方向感去找了。

 起先亂走一通,往西的方向走準沒錯,一路經過林默娘公園、億載金城,最後走到小時候的記憶-秋茂園,在通往秋茂園的路上有座橋,就在那橋上找到安平燈塔,但還是繼續往秋茂園的方向走,想說會不會有路直通安平燈塔,沒想到我錯了,中間還隔著一條水路,不過礙於還有接下來的行程要走,只好先放棄燈塔,但我已經知道一個方向,就在對岸。

img_0751



img_0752

 往高雄我選擇走台17線沿海公路,為的是蓋完高雄縣的沿海鄉鎮的微笑章,因此我依序蓋了茄萣、彌陀、梓官,唯獨永安沒蓋到,下次再補吧!

 沒有蓋到永安,卻給永安留下我帥氣的照片。

 到高雄中正路的CANON送修叔叔的相機,才一個電池蓋,就要三四百元,真的不便宜。

 衛武營似乎已經有開放了,繞過去看看,可是讓我大失所望,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走了一圈的感想:「我來這裡幹麻?」

 要找小胖,他晚上還要上課,只好作罷,人家想要上課可不能打擾。

 既然都已經在鳳山,就去找看看鳳山的古砲台。看到路標寫「澄瀾砲台」,就照著指引前往,果真有座砲台,但這砲台的形式不曾見過,不過我想應該是我孤陋寡聞吧。

img_0763



img_0767

寫著「澄瀾」

img_0768



img_0771



img_0773



img_0775



img_0765



img_0776



 一旁就是曹公圳,不曉得曹公圳是不是也兼具護城河的功能。

 透過槍眼可以看到曹公圳。

img_0770

 地上的藝術

img_0764



 得知另一座砲台-平成砲台也在附近,就繞去看看,不過砲台上都是剛放學的國中生,就沒有停下來,在砲台附近繞圈圈,也無意間找到曹公廟的位置。


 看完砲台後,去找騰慧吃飯聊天,順便關心考試考得如何。她說晚上澄清湖有熱身賽,就過去看看,今天是LA NEW熊對上統一獅,比賽正進行到二局上半,到二局下半時,陳金鋒打出全壘打,一個人跑全場可真孤單,下一棒戈登又打出全壘打,也是一個人跑回來,不過連看兩支全壘打可真刺激。

 看到第五局結束就走了,因為已經九點了。

img_0789

img_0791

 

2009-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