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探安平 本來要下午去找上回沒到達的安平燈塔,可是因為太想睡覺了,所以睡了一個下午,晚上精神來了,可以出發了,正好可以看看晚上開燈的樣子。

 已經明白要從林默娘公園對面的路才到得了,也就是安平古堡那裡,所以先從上次白天尋找時的那座橋上看看安平燈塔。

img_0968
             ↑
 照片其中一個高於大部分的亮點,就是安平燈塔。箭頭對上去。


 右邊一條水路白天的樣子


                                                            攝於09-03-18

 經過林默娘公園發現還不少人晚上會來這裡散步呢。

img_0971


img_0974


 台灣燈會雞年主燈,找不到其他的陪襯物,整個畫面看起來很單調,又不夠有立體感

img_0976


 想要來拍拍億載金城夜晚的樣子,不過可能因為太暗了,直到看到下一個路口才發現已經過在身後,那就算了吧,沒有人工光線我要怎麼長曝,我也沒帶手電筒出門,只好作罷。

 在半路看了立在路旁的觀光地圖,又有更清楚的方向去燈塔,這是個好消息。

 終於讓我到安平燈塔下了,發現這燈塔的燈具是以明滅方式,不像鵝鑾鼻及高雄燈塔是恆亮,以聚光鏡聚成光束不斷旋轉,我想上個月造訪的七股燈塔也是和安平燈塔同樣以明滅方式的吧。


img_0986


 燈塔對面有觀夕平台,外面停了很多機車,看來這裡是晚上熱門景點之一,不過這裡卻讓人覺得很不安,因為拍照拍到一半,兩台很吵很吵的改裝車就停在我身後的廁所旁,雖然距離有五六台車那麼遠,可是我還是怕怕的,但是我卻還一直拍燈塔,期間還有警車來關心那兩輛改裝車,警察說:「開那麼快,很厲害嘛!」某客:「要放尿啊!快尿出來了。」不久後警車走了,還聽到改裝車那群人聊了幾句才離開,我才回去騎車,換個角度繼續拍。

 剛好有人在沙灘那裡放煙火,隨手拍起來,事出突然,沒對好焦使照片都模糊了,不過還另有味道。

img_0987

 到燈塔的大門口繼續拍,因為那有我這樣的觀光客想要拍的「財政部關稅總局安平燈塔」的牌子。拍到一半,有位路人來跟我打招呼,說他很好奇我怎麼晚上來這裡拍照。


這有沒有靈異照片的感覺?

img_0990


 之後跟他聊了一下子,得知他一個人開車從新竹開始沿著海岸走,到台南已經過了近兩個月了,而他所為他到過看過作的紀錄媒介竟然是素描,我看過他的作品,畫得都很細膩,尤其是鹿港的龍山寺,勾起我畢業旅行時的回憶。

 此外他還分享給我獅頭山風景區和秀傳醫院這兩個地方都值得走,我則跟他說接下來有高雄市和佳冬蕭宅都會在他的計劃路線上,可以去看看。

 

2009-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