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怪怪怪。一早起床就大太陽,下午天氣陰陰的,很擔心下雨。太陽下山後,漆黑的天空飄著淡紅色的雲,形成強烈對比,約八點就聽到一陣嘩啦啦,好大一陣雨,往樓下一看,樹下幾個騎士正在穿雨衣。


 牙膏昨晚說她心情悶悶的,看了她新的一篇網誌好像是真的很在意那件不開心的事,想說今天早上沒課,陪她出去走走聊天,希望她心情能夠比較好一點。

 一早的手機鈴聲吵醒了我,看一看時間,還沒九點,又發現簡訊,不是說好十點嗎?回了簡訊就起床梳洗一番,最後還是約好十點,哈哈!

 約在凱旋路橋旁公車站前,先是經過捷運凱旋站,發現有公車站牌耶,停了下來,過了五分鐘,不對啊!高中時候坐公車不在這裡下車啊!就突然想起還要再往前才是。到沒多久,又收到簡訊,什麼?有事情所以要再延後二十分,叫我先去逛逛再回來,好吧,我就去逛逛,夢時代繞一圈,再騎往鎮南路探索未曾到過的地方,走到了一些最近看過路名,都是因為捷運而知道的。一直騎到前鎮國中後,發現時間差不多了,就折返去約定地點等待。等待的期間,一位先生來問我職訓局在哪裡,你問對人啦,我剛剛才經過那裡,還把牆上大大的「高雄南區職業訓練中心」藍色字仔細看了一遍,所以印象深刻,算是這趟亂逛的最大收穫吧!

 說要到遠一點的地方去,可是這麼熱的天氣我不太想長時間待在外面曬太陽,拼命想哪裡有樹蔭或哪裡可以去逛逛,最後去蓮池潭走走,爬了龍虎塔的龍塔,風吹得好舒服,不過景色看起來比較差了點,蓮池潭還在為了世運整治。我都聽她說話比較多,當個傾聽者,夠專業嗎?我不專業,但可以讓朋友心情獲得抒發,我也很樂意。

 下了龍塔,又很自然的往虎塔走去,想要爬上去,好在有提醒我一下,不然我真的會下意識的往上爬。走回去騎車,又不知不覺的忘記我們要去哪裡了,甚至又很自然的轉進每次來左營必走的路,似乎已經變成習慣了,最後又很突然的想起來:「要去哪裡?」我想我的腦袋瓜已經老了,這麼的健忘,這麼的失智。

 也十一點半了,正好有IKEA的買一送一券,就去IKEA吃午餐。在IKEA,我又恍神了。

 對著在我們前面的客人說,「請問點過餐了嗎?」
 接著對我說。「先生需要什麼?」
 「兩個雞腿。」
 「還需要其他的嗎?」
 「這樣就好。」
 服務人員拿兩個盤子,俐落的夾了兩塊肉。
 有鼓衝動要我開口。「ㄜ~!我是要雞腿餐!」
 「對啊!我們的雞腿已經去骨了。」繼續將盤子遞到下一個區塊。
 輕輕點頭,「喔!」
 「雞腿好了。」我將已經好了的雞腿端上了餐車。
 一旁的牙膏傻眼了,後來還一直笑。

 推著餐車找靠窗的位置(其實沒有窗),在最角落看到有桌空蕩蕩的,似乎在等著有緣人去坐。

 到了位子發現忘記先裝飲料再過來,又要多走一段路。又發現應該要拿刀子才是,又走去拿刀子回來。坐太遠也真是不方便,尤其是裝飲料。

 邊吃邊聊天,看來你心情有比較好了,沒有你說的很悶的感覺了。你啊!看開點吧!

 一點了,該回去學校考小考了。


 考完試就去圖書館看電影「想飛的鋼琴少年」,登記時發現前兩位都是廖婉茹,看來沒錯了,高應大不可能有第三第四個廖婉茹了,過去打個招呼,原來在聽著日文啊!好像打擾到了,抱歉啦!這部電影還沒看完,只看了一半,因為時間不夠,下次再來繼續把它看完。

 又去抓了兩本倪匡的小說,放低步調緩慢的行走在校園中,仔細的觀察每個人。(九樓的書的擺放位置有改,找了好久才找到我要的書。)


 換換口味,去天心買晚餐,多吃蔬菜。之後接到電話問我要不要吃釣鐘燒,我當然很肯定的說好啦!等我下班再找你拿。

 到了K書中心,姐趴在桌上睡覺,我到了才醒來。還留了半條厚片吐司椰子口味的,加一杯冬瓜茶,說了句:「因為你太瘦了,所以買給你吃。」真是感謝啦!

 晚上下了大雨,還好在我下班時間雨已經停了,趕快去找騰慧拿釣鐘燒囉!有一盒要給我耶,我也叫她拿個容器下來,把剛剛厚片給一些給騰慧。聊了一下才回家。原來釣鐘燒裡面是有餡的,現在才知道。




↓#1 曲折的道路


↓#2 虎塔


↓#3 鬼臉


↓#4 這哪是開心的笑啊


↓#5 看起來比較正常了


↓#6 


↓#7 一起扮鬼臉


↓#8 我支持綠色的喔!


↓#9 你支持藍色的喔!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