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打電話去屏中教官室問役期折抵該帶哪些文件,原來只要人去就好了。

 決定騎腳踏車去屏中,還計劃回來時順道過去萬金天主教堂,真是個好計畫,趕快來研究怎麼走。

 地圖自己畫得看不懂,用拍的比較實在。相機、腳架、皮包、帽子、防曬、水,準備齊全,糟糕的是忘記帶鎖和手機,趕快折返,順便把腳踏車沾一下油,我快受不了那惱人的聲音,我的車應該安靜無聲的才對啊。

 屁股真不舒服。

 一邊騎車一邊算數學一邊計時,我一公里要騎多久哩?到屏東要幾公里哩?以往經驗七公里要騎半個小時,機車的話約十分鐘,依以前騎機車到屏東的經驗,也約要半小時,換算成腳踏車的時間,至少一個半小時,哇!如果真是這樣,那我兩點二十出發,光是騎車就要三個多小時,那我回到家不就也要五點半超過了,萬金教堂就有時間去啦!太好了!

 不過認真測速下來,一公里騎4分鐘,單單騎到竹田車站就花了40分鐘,屏東怎麼那麼遠啊!

 終於終於,經過了近兩個小時,我到了屏中,哇!新的行政大樓耶!而我太天真了,以為教官室還在行政大樓後面,結果後面空無一物,只好去警衛室問路,原來搬家了(廢話!)。

 大略看了一下,行政大樓跟高三那棟又多了新的天橋,大樓上還有巨大的椰子樹裝飾品,真是特別,孔子像的基座似乎改了樣式,沒仔細看清楚。

 一進教官室(籃球場旁),只剩替代役的在裡面,我想一定知道電話是我打的,劈頭就問是不是要辦折抵。幾年畢業已經忘了,不過學號記得很清楚。

 在等待的同時,看到有件夏季制服用衣架子吊著,制服背面可真是讚,畫了一隻近乎一比一的手掌,中間那隻手指頭好突出,旁邊還寫了「FUCK」,這是沒收來的還是當作收藏啊?真是不懂,我應該拍照起來的。

 替代役男要我去總務處蓋校長的章,總務處在美術班那裡,可是美術班有不少教室,到底是哪間?隨便了,去二樓找找。隨便進去一間,真是的,原來這間不是總務處啊!總務處在一樓,看了門牌上寫著「教務處」,饒了我吧!

 到總務處蓋好校長的章,又走上二樓,疑?不用來教務處?所以說我剛剛已經辦好手續了?所以這裡也是白跑的了?真是糗啊!

 正事辦好了,回家吧!一想到還有兩個小時就會昏倒。

 到了內埔了,一直找路要去萬金教堂,可是找來找去卻也耽擱了時間,重點是走錯路了,真是的,地圖標示不清,也沒有小地圖可看,只好宣告放棄。原本計畫去完教堂走另一條路回家,這樣正好繞一圈的說。

 六點半,我回到家了。

 來統計一下路上遇到的東西,五隻死鳥,其中四隻是麻雀,一隻不明,兩隻死蟾蜍,一隻不明的蛇只剩壓扁的骨頭,一隻黑褐色的金龜子也是死的,一隻黃色的狗躺在路旁草叢移動也不動,我不認為牠會在那樣的地方睡覺。為什麼我都注意到這種東西呢?我也不知道,不要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