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晚上九點,叔叔打電話要我教他怎麼把兩張照片接成一張,我說用電話說不明白,乾脆明天去台南教你,順便把我用的軟體帶去灌。

 台南之旅就這麼決定了。下班後,把「雞絲」準備好,相機啦!腳架啦!電池啦!讀卡機啦!順便找個伴手禮帶去台南。

 想到岡山的豆瓣醬,找了找,終於找到大家推薦的,還有地址哩!真方便,明天就去那裡買一罐吧!於是草草畫了張地圖,就去睡覺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反正買給愛吃辣又愛對吃的有些許見解的夫妻倆就對了,他們說這個好就好啦!我準備吃料理好的美食啦!哈哈!


 隔天睡到十點多,隨便弄了個肉羹麵當午餐,就繼續找資料,找什麼資料呢?台南什麼最多?小吃和廟宇啦!但是我不想找這兩樣,我要找的是古蹟,沒錯,就是歷史古蹟,這次我要去走過沒有走過的古蹟,甚至是鮮少人知道的古蹟。

 參考了府城觀光UrMap這兩個網站,徒手畫了簡圖,把要去的地方找出來,盡量找集中的,才不會到時到處奔波。

 找了風神廟、接官亭、巽方砲台、大東門、武德殿、台南州廳、勸業銀行、兌悅門、林百貨、台南測候所、蕭氏節孝坊、石鼎美古宅、大井頭、南門段殘跡。我相信這些很多人都不知道吧!哈哈哈!有很多我也不知道。

 其中只知道大東門、勸業銀行、測候所,即使沒有地圖我也可以找到,因為常常經過啊,當然知道。其他的喔,光看地址就覺得有挑戰性,都什麼小路某某巷,到了實地才發現,真的不是普通的小路,有些只容許一台機車通過而已耶,就知道那路到底有多小條了。

 做足了功課,已經午後一點多了,該出發了,到台南也差不多兩點半。

 第一站先去找巽方砲台吧!怎麼會這樣?找也找不到,卻繞到了大東門,地圖上大東門跟砲台中間還有長榮路啊!我一定騎過頭了,但既然不小心繞到大東門,就來拍幾張照紀念紀念,都未曾在這裡拍過照記錄在我相機裡的。

 大東門現在圍成個橢圓形的圓環,所以目標超級顯眼,這裡車水馬龍,要等沒車時來拍照不是件容易的事,但終於被我等到啦,趕快拍一張起來。之後分別從三個角度拍幾張,把大東門繞一圈,又回去砲台該有的區塊找一找。

 找阿找,繞阿繞,卻發現了日本式的宿舍,那種形式在台灣也很多,最容易找到的地方是糖廠,但這裡當然不是糖廠,原來是台南州立農事試驗改良場宿舍群,保存最完整的是場長的宿舍,但部份外觀已經失去了舊建築的感覺了,真的很可惜。附近其他的宿舍毀壞嚴重,也真的很可惜。

 拍完照,又繼續找砲台,找阿找,繞阿繞,問了路人,但不是本地人,似乎是衛生所登革熱防疫的人員,當然不知道這附近哪裡有砲台。又繞了好久,還是沒找到,怎麼都沒有指示牌現身讓我看到呢?真是奇怪了。最後宣告放棄,下次再來。

 不知不覺騎到了府連路,所以就往開山路騎啦,那附近有城牆的殘蹟,該去看看。可惡的UrMap,給我標示在大埔路跟開山路口,到了那裡看了看,沒有指示牌啊!後來想到延平郡王祠前面有古蹟的指示地圖,趕快去看一看,城牆殘蹟原來在樹林街。

 既然來到了延平郡王祠,為何不下來呢?因為我來過幾次了,也拍過了不少照片,所以就不逗留啦!趕快拜訪今天的行程要緊。

 經過台南大學附設實小拍一張,經過台南大學拍一張,最後終於在台南大學外找到了台灣府城城垣南門段殘蹟,原來就在校園外,去年跟老姊來台南大學卻都沒發現這麼大一面城牆,真的眼睛脫窗了。

 腳架自拍的好處來囉!一個人出來嘛,當然要記錄一下啦,隨意拍個幾張就走了。到機車那卻發現我喜歡的賤兔口罩不見了,原來掉在剛剛自拍的那裡,被我找到了。

 又繼續沿著樹林街,到了南門路右轉,沒多久看到左手邊有漂亮黃色的建築耶,前面又有一群外國人,心想說這裡真的該下來走一走,結果騎過馬路到門口了才發現,囧,這裡就是大南門嘛!有碑林的大南門嘛!牆上長了一棵榕樹的大南門嘛!旁邊有南門花市的大南門嘛!算了,既然車都停好了,就去走走吧!

 我沒有拍那棟黃色建築真是個錯誤,沒有近距離接觸是最嚴重的錯誤,原來那也是古蹟之一啊,是日據時代的廣播放送局,哎!下次吧!

 爬上大南門,又開始用腳架自拍了,把相機擺在城垛上,高度最好,卻也真的怕會掉下去。太陽太強,讓我腦袋兩光,視線模糊,相機擺好了,按下10秒自拍,拍完之後才發現我被切到了,我完完全全站錯地方了,原本要站右邊,卻跑去左邊擺姿勢,還超出鏡頭,真是笨蛋!趕快再補一張起來,終於拍成功了。

IMG_7158.jpg
 快走快走!跑去友愛街找武德殿。旁邊就是孔廟了。

 哇塞!這武德殿真是大間,跟高雄的武德殿真的差太多太多了,外觀真是有夠美的啦!只可惜那是屬於國小的教學區,現在還在上課,不方便闖進去。

 一群國小小朋友在跳什麼體操啊!口號喊「safe!out!safe!out!運動精神好!」真的很好玩!

 在武德殿屁股後面的對面馬路就是台南山林事務所,現在是圖書館,我只是在對街拍拍照就走了。幾年前有進去參觀過可口可樂的展覽,應該就算進去過裡面了吧!哈哈!

 機車停的旁邊好像就是文學院後面耶,還有一間綠色建築跨過小巷子,好奇心驅使就走這條沒走過的路去看看,原來是通往中正路啊!
IMG_7177.jpg

 旁邊就是文學館沒錯。文學館以前是台南州廳,再來是台南市政府,再來就是現在的台灣文學館啦!跟長輩說文學館可能不知道,要說舊市政府才會知道這裡,這樣知道了嗎?

 台南州廳外面滿漂亮的,很多新人都來這裡拍婚紗,我每次經過絕對都看的到有人在拍婚紗,真的是婚紗的熱門景點,今天也遇到了一對,隔天要回家經過這裡也又有一對,怎麼會這麼多啊?

 在隔著中正路的對面,就是合同廳舍,日據時代的消防所、警察會館及錦町警察官吏派出所的所在地,外面寫著紅色大大的「119」,還有一個高塔,真的很特別,要不是我用走的在這裡逛,才看到這棟建築,不然可能又要被我埋沒好幾年,在台南活動近十年,卻沒看過那個大大的「119」,都只注意到文學館,真是的。

 也是在這裡,我正在跟這棟「119」自拍,旁邊坐著一個拿相機的人,他正要走時,我剛好按下快門要自拍,就是因為我看到他的動作,才知道他正要路過我的鏡頭範圍內,於是跟他打個照面,拍完就立刻收起來,讓他過去。

 我拍完要收兵,發現他也拿相機拍那棟119,他好像一個人出來耶!於是我靠過去,問他:「要不要我幫你跟那棟一起拍?」他回:「不用了,我喜歡拍風景,很少拍人物。」就這樣,我們兩個打開了話匣子,討論起台南的古蹟、小吃。談話間知道他是昨天從桃園坐火車來台南,租機車當交通工具,造訪台南的古蹟,來台南的目的跟我一樣,真的遇到同好啦!

 之後還互相交換資訊,他說他亂繞卻繞到風神廟,覺得那裡還不錯,介紹給我,正巧我今天的的行程也有風神廟,我真是開心極了。他還跟我說他剛來這裡的途中看到有小小隻可愛的石獅子,要我去看看,還有一棟有陽台、有接近落地的窗子的舊大廈,我也跟他說我剛從武德殿過來,那裡真的值得去看看,離這也不遠,公園路上也有測候所,用走的就可以到了,等等他要去延平郡王祠,他以為在南門路,我趕快跟他說是在開山路,真的怕他走錯路,且他手上也沒有地圖可以參考。

 最後一起走一小段路後,各自往推薦的地方走,他往武德殿走去,我往那大廈走去。拜拜!偶遇的朋友!




 未完。接續看。一個人的旅行之一 - 台南古蹟(下)


         



↓#1 東門路上的......
img_7125

↓#2 三級古蹟-大東門
img_7126

↓#3 市定古蹟-日式宿舍群
img_7135

↓#4 三級古蹟-台灣府城城垣南門段殘蹟
img_7143

↓#5 三級古蹟喔!!
img_7147

↓#6 後面是台南女中
img_71480

↓#7 三級古蹟-大南門
img_7151

↓#8 這張照片有好笑的經過
img_7153

↓#9 樓梯拍一張
img_7150

↓#10 城樓
img_7154

↓#11 市定古蹟-台南武德殿
img_7157

↓#12 現為忠義國小的禮堂
IMG_7158.jpg

↓#13 超漂亮的建築
img_7162

↓#14 國小小朋友跳體操囉!!
img_7164

↓#15 市定古蹟-台南山林事務所
img_7167

↓#16 國定古蹟-台南州廳(現為台灣文學館)
img_7173

↓#17 文學館前的藝術品


↓#18 外觀很漂亮


↓#19 現在是文學館

img_7179

↓#20 很多人在這拍婚紗
img_7181

↓#21
img_7182

↓#22 市定古蹟-台南合同廳舍
img_7184


 未完。接續看。一個人的旅行之一 - 台南古蹟(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